婆孙2人被困电梯5小时 按应急按钮频遭保安挂断

2014年07月27日01:56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由于不断敲打电梯门求救,肖婆婆的手都打肿了。    ■由于不断敲打电梯门求救,肖婆婆的手都打肿了。
  ■肖婆婆和外孙就是在这部电梯中被困5个小时。   ■肖婆婆和外孙就是在这部电梯中被困5个小时。

  事发番禺区洛溪新城如意中心小区,物管方称值班保安已被辞退

  ■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

  实习生 刘建浩 文/图

  电梯上到16楼突然打不开,按应急按钮却被值班保安连番挂断。前日上午11时30分许,家住广州市番禺区的肖婆婆和2岁的外孙就这样被困了5个小时,直到下午4时30分,有邻居发现不对,要求保安将电梯打开。而对于该事件,涉事物业公司昨日回应称,当事值班保安已被辞退,但拒绝透露事件细节。

  惊魂

  电梯停运 多次求救无人理睬

  年已六旬的肖婆婆和儿子一家住在番禺区洛溪新城如意中心E栋16楼,肖婆婆告诉记者,前日上午11时30分许,肖婆婆带着2岁的外孙散完步回家,搭乘电梯上楼时遇到意外。“电梯刚到16楼,里面的灯突然灭了,抽风机也不转了。”曾有被困经历的肖婆婆意识到电梯又卡住了。

  借着微光,肖婆婆按下电梯内的应急警报按钮。“电话刚一接通,就被值班的保安挂掉了。”肖婆婆说,自己马上再次按动按钮,没想到电话再次被挂断。尝试多次后,肖婆婆掏出手机打算报警并通知家人,但电梯里没有信号。

  断电的电梯里十分闷热,肖婆婆担心小外孙身体不适,于是手脚并用,尽全身力气将电梯门撑开一点缝隙。“我还用手背、皮鞋不断敲打电梯门,但都没引起别人的注意。”肖婆婆说,其间她多次尝试按下应急按钮,但每次都被挂断。

  救援

  邻居发现 两次找保安才处理

  一直到了下午4时20分许,邻居古先生在1楼等电梯时听到另一台显示停在16楼的电梯内不断传来敲打声。“我自己也被电梯困过,就问保安是不是又有人被困了。”古先生说,值班保安当时回应称,电梯在当天中午就停了,应该没人困在里面。

  半信半疑的古先生乘坐另一台电梯上了8楼,然而,停运电梯内还是不断传出敲打声。“我又下去催保安一起上16楼看看,结果发现里面真的有人。”

  随后,两名维修工赶到,于下午4时40分许终于将比地面高出一个台阶的电梯门打开。被困长达5个小时后,又累又饿的肖婆婆已经瘫软地坐在电梯里,小外孙也累得睡着了。因为长时间敲打电梯门,肖婆婆双手手背和膝盖都已瘀青,一双皮鞋也都打烂了。

  (报料人:彭女士 奖金:100元)

  ■记者走访

  多名住户曾被困电梯

  昨日上午11时许,新快报记者走访现场发现,出事电梯已十分陈旧,虽然设置有视频监控系统,但并未运行。电梯顶部裸露出电线,停在某一楼层时会有明显晃动。电梯内一张检验标志复印件显示,该电梯的年检日期是2014年9月19日。

  记者试着按动电梯内的应急按钮,但即使大声喊叫,所连接的值班室电话只能传来微弱的声音,无法听清。

  记者随机采访了E栋的若干住户,大部分住户都有被困电梯的经历,而电梯本身则经常轮流关停维修,一修就是几天。

  ■物管回应

  出事电梯超年限使用

  据肖婆婆的儿子彭先生介绍,事发当晚,物业公司几名负责人手提果篮到其家中赔礼道歉,但双方最终不欢而散。而由于惊吓过度,彭先生2岁的小外甥脾气变得有些暴躁,也有些不爱理人。

  昨日,涉事小区物管方广州东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回应称,当事保安因玩忽职守已经被辞退,物管处今后将加强查岗工作。由于出事电梯已使用18年,超出使用年限3年,早在数月前就已张贴通知要求各业主公摊更换费用,但目前尚未收齐。

  不过,该公司拒绝透露事件细节。

文章关键词: 被困电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