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童患白血病 55户村民上山挖药为其筹钱

  村民们自发上山挖药为丹丹筹钱。      村民们自发上山挖药为丹丹筹钱。  
 丹丹和父母在一起。  丹丹和父母在一起。

  一只蝉花能卖两毛钱,村民需要挖250万只才够手术费

  华西都市报:如果不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白血病,家住安县桑枣镇的丹丹应该是三年级的学生了,9岁的她喜欢唱歌,是同学和老师心中的小“歌星”。村民们也都很喜欢她,大家自发行动起来,到山上挖一种叫蝉花的药卖,要为丹丹筹集50万元左右的治疗费。

  绵阳安县,9岁女孩丹丹(化名)患了白血病。

  丹丹成绩好,爱唱歌,是同学和老师心中的小“歌星”。

  家乡各界为她捐款已经超过8.5万元,但这些爱心款只能暂时留住丹丹生命,要治愈这种病,唯有做骨髓移植手术。最近传来一个好消息:丹丹骨髓配型成功了。伴随好消息的,还有一个新困难——5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从何而来?

  为了把丹丹留下来,拯救她的生命,丹丹所在的村组安县桑枣镇大竹村的村民们自发行动起来,到山上挖一种叫蝉花的药卖,每一枝蝉花可卖2毛钱。算下来,村民们得挖250万只蝉花……

  患白血病 9岁女孩想当歌星

  如果不是突然患病,家住安县桑枣镇大竹村10组,今年9岁的丹丹应该是桑枣镇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生长在大山里,从幼儿园开始就特别喜欢唱歌的丹丹,是同学和老师心中的小“歌星”,学习成绩也比较优异。

  去年5月底的一天,丹丹突然给远在江苏打工的父母打电话,说自己总是感觉没力气,不想吃饭,希望妈妈送她到医院看看,老师也通过电话告诉丹丹的母亲李小凤,说丹丹有可能患了什么病,应该尽快去医院看看。考虑到丹丹的学习和打工一时走不开等原因,李小凤和丈夫罗忠明商量后,决定暑假期间再带丹丹去医院检查。

  终于等到暑假,经当地医院检查,丹丹是“两系”降低,经多家医院治疗,病情没有丝毫好转后,李小凤、罗忠明夫妇急了,带着丹丹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三天,丹丹就晕倒在厕所里,抢救了50多个小时,才苏醒过来。

  今年3月3日,医生确诊丹丹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2型。在医院里,丹丹仍坚持每天完成作业,强制性吃饭。面对记者采访,她故作轻松地说:“我的病会好,我想活下去,想继续读书,长大争取当歌星……”

  父母无奈 一天打两份工挣钱

  丹丹患病前,罗忠明、李小凤夫妇都在外地打工,丹丹的病情确诊后,夫妇俩为了给女儿筹集医疗费,就在成都找了工作,罗忠明还坚持打两份工,白天当建筑工,早晚还在快餐店当清洁工。

  罗忠明告诉记者,“再苦再累,我也愿意,我要给女儿挣救命钱,让她活下去。”

  李小凤说,她原本准备全身心陪护女儿,“但是家里已经没能力支付医药费了,如果我整天呆在医院里,就会少一份收入。”李小凤说,从丹丹患病住院至今,他们家已经支出十多万元医疗费,“从今年3月起,我也在成都一家餐饮店找了一份工作,我们夫妇俩早晚陪伴女儿,好在女儿也很懂事。我们现在拼命工作,就是想多挣点救命钱。”

  一只蝉花卖2角多 村民要给丹娃子换骨髓

  从今年4月上旬开始,桑枣全镇干部群众、学校为丹丹捐款捐物,为丹丹献爱心。

  截至5月中旬,丹丹父母已经收到捐款8.5万余元,其中包括县上各部门捐款1.5万元,安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筹集的善款1万余元。

  在桑枣镇各界举行捐款的同时,医院也为丹丹找到了配对成功的骨髓血型。这对于罗忠明一家人来说,无疑是两个天大的喜讯,然而喜悦过后,罗忠明夫妇又为昂贵的移植费用愁眉不展了。因为一旦决定做移植手术,就要交大概50万左右的费用。

  “骨髓配型成功,我有了生的希望,可是我的父母确实无力负担手术费用了。”丹丹说。

  为了拯救丹丹的生命,安县桑枣镇大竹村的55户群众开始上山挖蝉花,用卖蝉花的钱给同村的丹丹治病。“虽然一只蝉花只卖2角多,但是我们还是要给丹娃子凑钱换骨髓!”不过,算下来,村民们得挖250万只蝉花。

  巩映奎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摄影报道

  名词解释

  据百度百科:蝉花俗称大虫草,属于虫生真菌,是一种外形具有“动物”和“植物”形态特征的奇妙生物,根是蝉的幼虫体,花是从单个或是2-3个蝉幼虫头部生长出来的,约一寸多长,具有提高免疫力、保肾、明目等作用。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 骨髓移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