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吃员吃遍3千种美食 重口味食物也得咬牙品尝

试吃员品尝美食 试吃员品尝美食

  咖喱味栗子、无花果果干、香辣鱿鱼丝……面对这些可以免费试吃的各地美食,是不是感觉超级幸福?然而,真正的试吃员会告诉你,他们也有甜蜜的烦恼。昨日,记者走近试吃员,揭秘他们的试吃工作。

  试吃过三千多种美食

  昨日,记者来到汉口吉庆街一家公司,走进试吃的小房间,桌上摆满几十种特产,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如图)。39岁的试吃员白滨向记者介绍,去年10月,公司开拓土特产业务,建立特产天然电商网,他和其他3位同事组成了试吃小团队,吃供货商提供的各地特产。“干果类、肉脯类、糖果类……到现在为止,少说也吃过三千多种特产了吧。”白滨笑呵呵地说。

  每试吃完一种产品,白滨他们都要写出一份详细的试吃报告。食物的口感如何、色泽怎样、购买体验好不好,哪类食物适合哪类人群,哪几类食物搭配吃味道更好,如何深度加工以发挥食物的最大价值……这都是他们要考虑的问题,形成意见后,反馈给供货商加以改进。

  吃到吐还得继续吃

  “最多的时候一天试吃了30多个品种,吃到最后都想吐了,还得接着吃。”24岁的试吃员张嫄说,每当供货商又拿来新品时,他们就会进入疯狂试吃模式,“吃太多又太杂消化不了,有时还会拉肚子。”有一次需要试吃的特产主料是榴莲,可张嫄特别讨厌榴莲,为了工作勉强吃了下去,没想到后来她竟慢慢爱上榴莲。

  可试吃的东西五花八门,榴莲是最正常不过的,真空包装的活珠子、面包虫、炸蝎子……这类重口味的东西最让他们无奈。“一口吞还不行,我们还得慢慢品尝,否则没法写试吃报告。”白滨说,第一次试吃活珠子(当鸡蛋即将孵成一个生命但是又没有完全成形,蛋里面已经有了头、翅膀、脚的亦鸡亦蛋的鸡蛋孵化物,编者注)时,他闭着眼一口吞了,什么味道也没尝出来,只得吃第二次,一口嚼下去,汁液喷到了整个口腔,顿时觉得十分恶心,可他还得耐心体味,写报告。

  因为长胖与男友闹僵

  做试吃员时间长了,对吃的比较挑剔。张嫄说,她和朋友一起吃饭时,经常会不经意间说出,这个食物碳水化合物是多少、脂肪含量是多少,朋友都不敢再吃了。

  如果想当试吃员,要做好长胖的准备。白滨坦言,从去年到现在,他已经胖了20多斤,减肥也没用。团队里有个小姑娘,还因为长胖和男友关系闹僵。

  “除了长胖,有时吃了太多又辣又咸的食物,脸上还会冒痘痘。”张嫄苦笑着说,试吃员不好当啊。

(原标题:武汉试吃员品尝三千多种美食 一年长胖20斤)

文章关键词: 试吃员 品尝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