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干部帮拆迁户套取1800万补偿款被捕

  本报讯(特约记者杨健鸿 通讯员张玉绒) 身为社区干部却勾结居民小组组长等人,帮助拆迁户套取1800万元补偿款。近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等罪名的张华、彭小三等3人被云南省曲靖市检察院决定逮捕。 

  今年6月,曲靖市麒麟区部分村民到麒麟区委上访,反映彭家台子居民小组在新村建设拆迁过程中存在突击装修、私搭乱建等问题。 

  经查,麒麟区三宝镇雷家庄社区原党总支副书记张华,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集体土地及房屋附着物征收补偿组彭家台子工作组组长,伙同彭家台子居民小组组长彭小三,在发现彭家台子老村拆迁户为获得不正当补偿款而私搭乱建、突击装修、加层抢建违章建筑的情况下,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和纠正,防止事态蔓延扩大,也未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反而还授意、放任评估公司现场负责人周涛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评估标准,对私搭乱建等违法建筑进行现场踏勘评估,并签字认可,完成补偿首付程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至案发时,已导致138户拆迁户违法私搭乱建,违规、违法建筑面积近2.8万平方米,已兑付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补偿资金1800余万元。 

  截至目前,已经拆除违法、违规建筑近1.5万平方米,参与私搭乱建的村民也认识到自己行为不正确,主动退还了部分违法所得,差额部分从合法补偿款中抵扣。 

  在调查过程中,办案人员还发现原三宝镇财政所部分工作人员合伙私分房屋建设基础设施配套费40余万元。目前,相关人员已被麒麟区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

(原标题:帮拆迁户套取1800万补偿款)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社区干部 拆迁补偿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多名高管相继被查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工商总局证实对微软反垄断检查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