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停止招生学校名义骗中介费千万元受审

  男子设骗局6年后落网 昨日二次过堂

  本报讯 (记者王纳) 深圳一名男子涉嫌对一所已经停止招生的学校进行虚假宣传,对外进行招收本科生、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收取高额中介费,一个夏天就骗得人民币共计1385.25万元。昨日,该男子甘某兵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检方以诈骗罪对其提起控诉。

  据检方指控,被告人甘某兵系深圳市诗加人才教育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诗加公司)法定代表人。2006年初,诗加公司借款1600万元给中国防卫科技学院(以下简称中防院)。2006年6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对违规招生的中防院作出停止招生一年的处理决定。

  但是,同年9月,甘某兵在明知中防院已被停止招生的情况下,仍以诗加公司名义与中防院涉外商务分院签订《委培国际合作教育项目预科生协议》及《委托培养学生协议》,约定由诗加公司招收学生至中防院就读,以学生交纳的预科费冲抵中防院的借款,并由诗加公司负责所招学生的网上注册工作。

  此后,中防院魏某等人将盖有中防院公章的录取通知书交予甘某兵。甘某兵通过中介对外进行招收本科生的虚假宣传,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并收取高额中介费,欺骗学生入学。2006年9月至11月,甘某兵利用上述手段收取中介费共计人民币1385.25万元。2012年11月,甘某兵在北京被抓获。

  昨日的庭审是该案的第二次开庭,主要内容是检方追加起诉,起诉内容是关于甘某兵伪造和使用虚假身份证的行为。对此,甘某兵也进行了辩解,并不承认该项指控。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虚假招生骗走1385万元)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虚假招生 中介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