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雨中骑行倒地后身亡疑遭电死

2014年07月31日10:56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7月29日下午,大雨骤袭邯郸城区,部分区域排水不及,积水严重。雨水给人们带来不便的同时,一场意外引起坊间高度关注。16时30分许,一名18岁的男子骑着电动车,涉水骑行至人民路与铁西大街路口东南角时遭遇不测倒地,虽经抢救但最终不幸身亡。因为倒地位置附近有交通信号灯、景观路灯及光缆等设施,死者家属怀疑漏电为事发原因。

  现场/事发地附近通电设施正在检修

  男子发生不测的地方位于邯郸市人民路与铁西大街路口的东南角,据周边群众介绍,下大雨时这片区域会发生排水不及,经常积水。

  7月30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男子倒地的位置附近有两个通电的设施,一个是交通信号灯,一个是景观路灯。来自交警、供电部门的维修人员均在现场忙着检查处置。交通信号灯的灯杆上贴有明显的提醒标志:小心漏电、切勿触摸。其四周摆放着隔离墩,每当有行人靠近,便有人赶紧提醒远离。景观路灯无相应提醒,来自供电部门的维修人员表示,经过检修,路灯没有发生漏电等问题,“因为我们装有保护装置,只要漏电便会即刻断电”,说着,他们指着灯杆里的一个白色方形装置。

  此外,据称现场窨井下面还有其他部门的光缆等设施。

  还原/男子倒地后多位好心人施救

  记者注意到,附近有一座巡警岗亭。对于男子遭遇不测一事,据附近几位居民说,他们当时看到一位身着制服的警察和路人一同将那名男子从雨水中抬离至空地,“面对危险还敢上前救人,令人赞叹”。记者采访时,事发当天值班的巡警正常轮值调休,并未在岗亭,记者未能联系上。

  附近摆摊的祝同新师傅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恰好从现场附近路过,看到一名巡警和行人将倒地的男子抬出来,他赶过去搭了把手,期间还进行了简单的抢救,但人已经没有了任何反应。随后,又有几名年轻人过来加入救援队伍,他们一同将倒地的男子抬到了空地。此前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医护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那几名热心的年轻人,他们分别是徐松、王凡、翟永涛,均来自同一家名为“趣享网络科技”的公司,因为办公室居高临下,看到现场发生的情况后,他们飞速跑到了现场进行救援。他们告诉记者,事发时男子倒在路面上,骑的电动车倒在身旁,他整个身体泡在了雨水里,一动不动,抬出来后人已经没有了意识。

  探因/具体死因需尸检才能确定

  医护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经过初步检查,男子心跳、脉搏等已经停止,随后众人帮忙将其抬到救护车送往医院。

  参与急救的医护人员来自邯郸市第五医院,据该院急救科主任介绍,那名男子拉到医院后,心跳、脉搏等生命体征已经没有了,急救科还是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了全力抢救,直至7月29日22时才最终放弃,遗憾地宣告死亡。院方无法为男子的具体死因给出最终结论,“人已经死了,得通过尸检才能确定”。

  采访过程中,记者找到了几位自称死者家属的人,他们怀疑是信号灯漏电最终导致悲剧发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查清原因。

  附近几位居民说,现场附近的交通信号灯前不久刚被贴上了警示漏电的标志。至于是否漏电不得而知。

  7月30日上午,邯郸市尸检中心法医对死者尸体进行初步查验,并不能确定是电击身亡的。死者身上确有电击伤,但并不排除是医院抢救过程中留下的,还需进一步调查。至于是否解剖尸体,要等家属的意见。

  进展/相关部门正在查找原因

  记者了解到,死者姓郝,今年18岁,生前在附近某商场做保安实习,事发时穿着保安的工作服,或许因此被网友误认为是警察。

  邯郸交警部门表示,郝某死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积极查找出事原因,排查安全隐患,相关调查结果会及时公布。

  对于死者家属和部分市民对交通信号灯漏电的质疑,邯郸市交警支队负责人态度明确,已经成立由副支队长牵头的处理小组,查清死者死亡原因,“如果查出是由于交警设施问题引起的,我们不回避责任”。

  (请线索提供者领取线索奖100元)

  记者手记

  

  极速而至的海量信息并非都是真相

  “人民路与铁西大街交叉口,一名交警在积水中疏通车辆,不曾想红绿灯漏电,因公殉职……”这是7月29日晚间流传于网络的一则信息,是这次不测的初始版本。

  随后,“交警”身份被否定,证实是一名保安。网络继而有信息说,一名保安在积水中骑行时,倒地身亡。

  ……

  最后,记者采访证实,这名保安其实是一名实习生,是一名无辜的路人。

  7月30日10时许,邯郸市交警部门通过官方微博称,网传7月29日傍晚发生在邯郸市人民路与铁西大街交叉口的一起“交警触电殉职”事件,经查死亡人员并非交警,其死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查找出事原因,排查安全隐患。相关调查结果会及时公布。

  透过此事在网络上传播版本的一变再变,人们不禁感叹事实远非“眼见为实”这么简单。随着网络、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人们随手一拍便可以在各种社交平台发布一则“新闻”,借助现代媒介迅速传播。然而,网上信息纷繁复杂,极速而至,却并非都是真相。面对海量信息,我们需要冷静,需要核实,需要耐心。

  (本报记者 邢云)

(编辑:SN067)

文章关键词: 电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