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王府井持刀劫持人质 民警35分钟将其制服

2014年07月31日15:28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35分钟民警将人解救女人质与嫌疑人素不相识

  昨晚9时22分,在王府井步行街上,一男子持刀劫持一名女子。巡逻民警当即发现并迅速开展处置。35分钟后,民警机智转移嫌疑人注意力,趁其不备将其控制,人质被安全解救。

  经初步调查,嫌疑人覃某(1976年生,广西柳州人),与被劫持女子素不相识,其作案动机正在调查中。

  事件 民警机智转移注意力将刀打落

  事件发生在新东安商场附近,据对面一家商铺工作人员回忆,当时女子正沿着步行街由南向北走,突然从旁边冲出来一名男子将其拉住。女子大声喊叫:“你要干吗?”看到围观上前的人越来越多,男子用左臂勒住女子脖子,右手拿出一把小刀对着其脖子处,退到了一个角落里。

  “旁边20多米远的地方就有一个公安的执勤点,当时就有民警冲过来想把女孩救出来,但是看到男子手中有刀顶住女孩的脖子,便站在男子对面反复劝他‘冷静,别干傻事儿’。”商铺工作人员说道。

  随后民警将现场封锁,支援的特警陆续赶到。工作人员能清楚地看到有持枪特警在距离较远的地方,将枪口对准该男子。

  此时两名民警不停地与男子进行谈话。还有民警到一家店里买了两瓶矿泉水递给男子,让他喝两口水。

  据另外的商户店员介绍,劫持人质发生后,周边所有店铺都被警方要求停止营业。

  对峙了半个小时后,不知道是累了还是紧张,他们能明显看到,男子持刀的手臂开始发抖。

  这时,趁男子注意力集中在与一名民警的谈话上,站在旁边的另外一个民警突然出手,打在了男子持刀的胳膊上,一下子就把刀敲掉了。随后站在附近的警察全都冲了上去,将女孩拉了出来,并将男子死死地按在地上。

  追访“一分钟处置民警”参加处置

  记者从昨日现场的急救人员处获悉,经检查女子并未受伤,昨晚随警方离开。

  北京警方发布称,昨晚9时22分事件发生后,巡逻民警迅速开展处置。晚9时57分,民警机智转移嫌疑人注意力,趁其不备将其控制,人质被安全解救。

  经初步调查,嫌疑人覃某(1976年出生,广西柳州人),与被劫持女子素不相识,其作案动机正在调查中。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府井、北京站、西单等14处人流密集的重点繁华地区,按照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在一分钟以内进行处置的标准,“距离精确到米、时间精确到秒”部署武装警力进行定点看护。此次劫持案件,参加处置的巡逻民警正是王府井地区一分钟处置民警。

  今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回访现场看到,在步行街南北两侧与平时一样设有“一分钟处突”岗亭,在步行街北口还设立了便民警务站,不时有民警乘坐电瓶车进行巡逻。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对于昨晚发生的突发事件,多名游客表示不会感到害怕。“毕竟有这么多警察。”一位游客说道。

  文/夜线报道组记者张雷王硕

文章关键词: 王府井 劫持人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