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两年穷游全国

2014年07月31日15:29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穷游是种生活态度,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利,梦醒之后,你可能埋怨它不现实,我却走上追梦之旅……”这是阜阳女孩董萌萌在旅途中写下的一句话。6岁时,她就梦想环游世界。如今21岁的她,足迹已经沿着边界线走遍全国,还去过一些东南亚国家。随着经验的积累,现在她已经可以做到200元去一座城市,500元游4个省,2000元出趟国了。

  儿时就想环游世界

  1993年出生的董萌萌是阜阳人,如今就读于大连艺术学院大三。小学一年级时,老师在课堂上问起大家的梦想,6岁的她就说:“要环游世界”,当时引起一阵哄堂大笑。然而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倔强的女孩在追梦的路上如此坚定执着。

  董萌萌说,小学时期她就独自骑车来回7个小时到附近的阜南、太和等县游玩。上了初中后,她只身“闯荡”合肥、芜湖、亳州等省内城市。上了高中,足迹开始走出安徽,迈向全国。

  董萌萌家里并不缺钱。父亲经商,母亲是公务员,她却偏爱“穷游”这种廉价的自助游,从不向家里多要钱,旅行的费用也是尽量靠自己打工赚。

  大学时“穷游”全国

  上了大学后,董萌萌更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从大一起,只要攒够三天假期,她就跑出去旅行。而为了攒旅费,她利用课外时间兼职做老师、摆地摊、努力学习拿奖学金。

  从黑龙江漠河,到海南三亚,再到新疆吐鲁番……她沿着边界线把中国走了个遍。“大一、大二两年时间,全国各个省都走了,每个省至少要到2个城市。”董萌萌说,到一个地方少则待几天,多的时候待三个月,细细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旅途花费并不大,从大连到中国最东部——黑龙江抚远县,5天的旅程她只花了不超过100块钱。“为了节省开销,一路搭顺风车,有时还当‘沙发客’。”董萌萌说。

  路上也曾遇到危险

  旅途并非总是一帆风顺,2013年2月,湖北到湖南的路上,董萌萌被搭乘的面包车主赶下车,多人把她围住要钱,幸亏有两个路人帮忙报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只是董萌萌“穷游”路上的一个小插曲。类似的事,她还碰到过很多。然而,这些都没能挡住董萌萌的脚步。去年6月,董萌萌收获了爱情,男友是喜欢摄影的校友。此后,她的旅途上就多了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脚步也从国内走向国外,如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如今有着丰富旅行经验的她,可以做到200元去一座城市,500元游4个省,2000元就能出趟国。董萌萌说,接下来她将前往印度、斯里兰卡,继续环游世界的脚步。

  王磊 本报记者 钟虹

  董萌萌在沙漠。(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文章关键词: 穷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