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骗子将橡皮擦说成高科技原料骗走老人13万

2014年07月31日18:19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一块普通的橡皮擦,经骗子一忽悠,竟成了价高、紧俏的高科技化工原料,不明真相的人一时财迷心窍便落入了圈套,付了“金子”的价钱。昨天,瑶海区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五名骗子也因此受到了严惩。

  天上掉下“宝贝”

  去年7月16日上午,家住瑶海区的王老先生散步回家,路过长江东路与铜陵路交口时,操着外地口音的肖某主动搭讪,自己遇到了点急事要找他帮忙,说着从袋子里掏出几块东西给老人看,称是高科技产品,想换点钱救急,老人将信将疑地答应了。

  正说着,来了中年男子饶某,打听一家印染厂的地址,说是要去送一批染色专用的高科技化工原料,说完拿出一个印满英文字、装着橡皮擦的胶版。肖某当即兴奋地要求购买,说“这个东西很紧俏”。饶某自称是给人专门送的货,不能卖。肖某好说歹说,饶某才以1000元的价格,勉强卖给他一块。

  王老先生在一旁看得好奇,这时另一个骗子黄某登场了。看到肖某手上的“化工原料”,黄某很激动地要求购买,“厂里急需,万元一块都不嫌贵”。

  接着,肖某和王老先生商量,把饶某的货全部买下,再卖给黄某,转手赚9000元,两人再平分。肖某掏出了身上的上万元现金,王老先生则赶紧回家拿来了10万元存折。钱给了饶某,货交给了王老先生。几分钟后,一伙骗子全不见了踪影,老人才醒悟并报警。

  5人被抓获归案

  警方调查后发现,王老先生花10万元买回家的“高科技化工原料”,其实就是几毛钱一块的橡皮擦。

  这种骗局不是第一次发生,警方调查中发现另一起同样的案件,家住合肥市蜀山区的史某,也被同样的手段骗走3万元。随后,警方及时布控,根据两人提供的体貌特征,快速追踪,将肖某、黄某、饶某等5人抓获归案。

  昨天,合肥市瑶海区法院审理认为,饶某、徐某、肖某、黄某、蔡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一审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至四年零九个月,并共处罚金55万元。 杨联文 本报星级记者 袁星红

  提醒:据介绍,这类骗局多发生在车站和人流量大的地方,作案人员一般三至五人,分别饰演不同的“角色”,欺骗老人为主,多以急事、问路为由,作案用的道具就是橡皮或口香糖小玩意。“遇到这种情况,只要市民做到不要轻易跟陌生人搭讪,不贪小利,不要向陌生人提供现金银行卡密码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主审杨法官说。

文章关键词: 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