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被举报公款旅游 涉事开发商行贿举报人

2014年08月01日14:3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陕西宁陕县法院公告 陕西宁陕县法院公告
 举报人拍摄视频截图 开发商提供给其的10万元“封口费”。  举报人拍摄视频截图 开发商提供给其的10万元“封口费”。

  新京报讯 (记者赵力) 副县长公款携妻出国旅游、违规经营被举报,开发商花11万请举报人“摆平”媒体,今日,涉事开发商罗尔平涉嫌行贿罪(预备)一案在陕西安康宁陕县法院开庭,截至记者发稿,该案还在庭审中。

  2013年7月,陕西宁陕县医生柯尊年向媒体举报该县副县长叶庆春公款出国旅游、违规经营等情况,当地开发商罗尔平知情后先后拿出11万托柯“摆平”媒体,柯尊年后将钱转交当地检察院。

  举报人柯尊年回忆,2013年7月他向某媒体举报时任宁陕县副县长叶庆春公款携妻赴欧洲多国旅游、违规经营等问题。

  几天后,问题被反映到宁陕县,该县秦地实业有限公司老板罗尔平找到柯尊年,在罗的办公室,他表示, “假如说老叶因为这个事儿被撤换,我的项目就完了。”

  当时,罗拿出10万现金请柯尊年找相关记者帮忙“摆平”叶庆春的事,并表示“钱不是问题,20万、30万都在所不惜”。 现场,柯尊年拍摄了两人交谈、拿钱的视频。

  柯尊年称,罗是他已故前妻的妹夫,实在推脱不了后,他出门后就直奔宁陕县检察院,将钱直接交给了一名检察官,同时提交了他与罗尔平谈话的证据。

  此后,并不知情的罗尔平又给了柯尊年1万元供其前往西安打点关系。

  随后几个月自己多次被叫去宁陕县检察院配合调查,相关视频证据也被送往陕西省检察院技术处做了鉴定,鉴定结果为真实。

  柯尊年透露,在宁陕检方侦查期间,罗尔平也被叫去调查,但罗拒不承认。“他既没有自首,也没有悔罪情节。”

  事件背景:副县长问题查实,已被撤职

  2013年11月初,宁陕县副县长叶庆春公款携妻出国旅游一事被全国多家媒体报道,11月5日,安康市纪委通报,叶庆春已被查实公款出国旅游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给予撤销其县委委员及县政府副县长职务的处分。

文章关键词: 公款旅游 行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