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工人勇救失足坠河老头各获奖1000元

2014年08月01日15:2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昨天本报报道,昨天上午9时30分许,在通州区的运潮减河耿庄桥东南侧,一名捞鱼虫的老人不小心滑入河中,幸亏被附近的三名施工工人发现及时施救,老人没有遇到危险。

  今天上午,运潮减河清淤工程第二标段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对参与救人的三名工人每人奖励1000元。

  讲述“救人时我们没想那么多”

  昨天下午1时30分许,记者来到运潮减河耿庄桥附近时,这里仍然有十多名工人正在工作。仗义救人的白师傅、张师傅、索师傅等人,听到有记者前来采访,并未停下手里的活计。

  工人白师傅说,昨天上午9时30分许,他和张师傅、索师傅等人正在运潮减河河边干活,突然听见有人呼救。再一看,是一名捞鱼虫的老人坠入河中,被困在了淤泥里。

  白师傅和张师傅首先赶到老人被困的岸边,一起伸手去拉,根本够不着。另一个发觉情形不对的工人索师傅也小跑着冲过来,他甚至忘记了脚下所踩的是一条20多厘米宽的危险独木桥,一不小心就会坠进河中。最终,三人合力将坠河的老人救了出来。

  “谁看到这场景都会去救。”看到记者又来采访,腼腆的白师傅微微一笑,“救人的时候什么都没想。”

  白师傅介绍说,他叫白静义,今年51岁,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十来年前是北方制鞋厂的一名工人。离开工厂后,自谋职业,打零工为生。两年前随着亲戚来到北京打工,这两三个月来,一直在运潮减河第二标段当小工,每天能挣100多元。

  “别人有难,伸手帮一把不算什么。”救人者张师傅说,他名叫张永峰,是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老王集乡人,今年53岁了,在20年前来到北京,一直在工地上打工为生。

  今天上午,记者从运潮减河清淤工程第二标段项目负责人赵先生处获悉,公司将对参与救人的三名工人每人奖励1000元。“看到老人掉到河里出现危险,几名工人赶紧过去救人,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鼓励。”赵先生说。

  追访 事发河段仍有人捞鱼虫

  老人被救起后,很快赶回家中,匆忙之中,没有人特意留下他的联系方式。记者守候了一下午,希望能再见到被从水中救出的70岁左右老人,没想到他一直未现身。

  “不图回报,所以没有什么可失望的。”张师傅三人说,救人只是举手之劳。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看到,在事发河段,仍有人拿着抄子在河边捞鱼虫。运潮减河部分河段仍处于施工阶段,河堤土质松软,稍不留心就会滑入河中。

  文/记者董振杰

文章关键词: 失足落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