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学子被北大录取 砖厂打工每天80元凑学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功尚 特约记者严军 实习生柴明阁) 巴东县野三关镇应届高三毕业生谭陈东,高考考了649分,已被北大录取,但无奈家徒四壁,凑不齐大学学费。高考过后,他依然清晨即起,赶到当地一家砖厂打砖,尽可能地赚取一些学费。

  谭陈东今年19岁,家住野三关镇猫儿坪村二组,陡峭的半山坡上,一家人挤在一栋破旧的土坯房内,土坯房旁兴建了两间平房,狭小逼仄。家里除了一台老式电视机,找不出其它像样的电器。

  谭陈东的父母都已年近花甲,在他小学6年级时,母亲陈圣英突然病重,病痛让她关节肿痛变形、全身无力,不能行走,常年卧床吃药,每月需要数百元医药费。谭陈东的父亲谭本洪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文化,每月靠力气打工,可以挣到1000多元辛苦钱。家境贫寒,谭陈东的父母却一直鼓励儿子读书改变命运。生活清苦,谭陈东在学习上格外用功,年年都能拿回三好学生的奖状。

  今年高考,在巴东县一中就读的谭陈东再次给家里带来好消息,他考了649分,位居全县理科第四名,现已被北京大学录取。父母亲都为儿子高兴,但读大学的费用却让人发愁。为此,高考结束后,谭陈东在野三关集镇附近联系了一家砖厂,从6月9日开始,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去厂里打砖,一直忙到晚上7点,每天能挣80多元钱。

  为了不让在外打零工的父亲来回奔跑,谭陈东还要利用休息时间跑回家中,服侍母亲起床、梳洗、吃饭,家里的洗衣、做饭、喂猪等事情,他也全部承包了。

(原标题:寒门学子暑期打砖挣学费)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高考 学费 北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