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犯越狱成功喝酒庆祝 大醉后又结伴儿回监狱

2014年08月02日12:30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日,一桩澳大利亚乌龙越狱事件让人们哭笑不得:据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达尔文市某监狱的几名囚犯在成功越狱之后,因喝醉酒又自行回到监狱。而这一事件在发生超过一周后才上报至当地的警察局。

  澳大利亚观察员刘珏:最新消息,经过证实,达尔文市的惩教署的警卫,大约在大上周五的时候,听到5名喝醉的囚犯在监狱内为一部手机而打架从而产生了怀疑,首先不是从监狱内获得的,另外好端端的囚犯为什么会喝醉呢?那警方经过调查之后发现,在监狱里他们还发现了两个空酒瓶、5部手机,以及手机充电器,还有一个打火机,以及被卷在纸里的少量的绿色物质。惩教署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些被卷在纸中的物质是否为大麻,但是很明显这五名犯人都曾此前爬到典狱的围栏外,从监狱之外的人获取了违禁的物品。目前这些囚犯正在被转移到监狱的最高警戒保卫区,当地的警方和有关部门也在调查,为什么这件事情,经过了一周直到上周四的时候,才被上报到警察局,而目前惩教署的发言人说,这是他们内部调查正在评估的过程问题。

   像这种囚犯越狱喝醉了之后又回到监狱类似的澳大利亚监狱奇闻不少。据悉澳洲犯人进监狱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称体重,刑满之后出狱的时候也要再称一下体重,如果在在狱期间,体重减轻10公斤以上的,据说犯人就可以告狱方虐待罪。澳大利亚的监狱可能是因为太强调尊重人的人权,放松对犯人的监管,所以屡屡遭到媒体的曝光,比如说在此之前澳大利亚的悉尼先驱报就报道过,说一名澳洲的杀人犯,竟然在监狱的时候被允许出狱85次,被准探亲、探望家人,领取驾驶执照,甚至还被允许到这个牙医处拔牙,那么该杀死犯的这种打引号的自由权利,其实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和抗议,所以说这个做什么事儿都得适度,澳大利亚监狱尊重犯人的人权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过分的放纵犯人就是不可取的。

(原标题:罪犯越狱成功喝酒庆祝 大醉后又结伴儿回监狱)

(编辑:SN091)

文章关键词: 罪犯越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