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员工斗殴投掷6管炸药致3人重伤

2014年08月03日03:54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记者 卫楠 摄华商报渭南讯(记者卫楠) 华阴市与华县交界处的两家铁矿在采矿时竟打通了矿洞,为维护各自利益,7月26日,双方在矿洞内发生争斗,一方称另一方扔来6管炸药,致己方5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目前,华阴警方正对辖区矿山的炸药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3名伤者耳膜同时穿孔

  昨日,华商报记者根据群众反映前往调查发现,涉事的两个矿洞分别属于渭南市秦晋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秦晋矿业)和华阴市鑫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鑫达矿业)。据知情人透露,两家铁矿开采已有10年左右,期间几经转手,目前的实际拥有人分别是李某和刘某。两家矿业公司实际采掘地点位于华阴市罗敷镇南约9公里的一座大山底下,分别从大山的东侧铁岔沟和西侧的葱峪沟掘进。

  7月26日下午3时许,华阴市公安局罗敷派出所接到葱峪沟里的鑫达矿业报警称,山东面铁岔沟的秦晋矿业因矿洞打通,与鑫达矿业发生争斗,在矿洞里向鑫达矿业人员投掷6管炸药,炸伤了5名农民工。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于当日前往事发矿洞里进行调查取证,还对受伤的农民工衣物也进行了取样。

  当晚,3名重伤的农民工被送到渭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据3名伤者的主治医生介绍,3人的耳膜同时穿孔,一人眼部手术还取出了2粒小石渣。从伤情来看,他们是受到外部瞬间爆炸类的冲击波,才导致耳膜受伤。耳膜以后可以修复,但听力受损不可避免,目前3人无生命危险。另外两名轻伤者身体无大碍。

  伤者:对方将点燃的炸药扔在我脚下半米处

  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按照国土资源局标定的采掘范围和坐标,理论上没有发生矿洞被打通的可能。这两家矿的海拔相差约有200米,矿洞被打通,说明一方越界开采,侵占了另一方的利益。

  昨日上午,在渭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3名伤情较重的鑫达矿业的农民工身上散布着清晰的斑痕,3人的耳朵上均贴有药棉,虽然行动已经自如,但听力似乎有些问题。

  这3人分别是湖北随州籍的何某(42岁)、重庆奉节籍的杨某(31岁)、陕西石泉籍的魏某(50岁)。说起7月26日矿洞里发生的事,3个人仍心有余悸。

  何某说,7月21日,他们采掘时与秦晋矿业打通了矿洞,当时发生了些口角,各自都停止采掘向自己的工头汇报。7月26日下午1时许,他们七八个人进入矿洞查看工作面时,发现自己一方矿洞约800米深处被对方炸塌,仅剩下1米多的缝隙,双方的人用木棒相互击捅并谩骂,这时对方就接连扔过来6管炸药。

  “都是在矿洞里干活的,傻子也知道那是管状的硝铵炸药,靠前面的5个人都被炸伤了。”何某说。

  “对方的矿洞地势高,他们先点燃胶皮管扔下来熏我们,后又扔过来一管点燃导火索的炸药,就在我脚下半米处,轰的一声巨响,我脑袋一下子就懵了,耳朵嗡嗡作响,身上被炸起的石块崩得麻簌簌地痛,左眼也一阵剧痛。”魏某说,“第一声爆炸后我本能地躲进矿洞拐角里,接着又是一声接一声的巨响,一共响了6次,直到没有动静了我们才跑出矿洞,发现有3个人双耳出血,身上也多处出血。”

  警方:伤者身体和衣物上发现疑似爆炸痕迹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铁岔沟秦晋矿业的矿洞口,该矿洞口不足2米高,旁边的卷扬机和一些通风、发电设备并未启动。

  一名带着狼狗的工人说,自那天出事后矿洞就停止了开采,这几天一直有民警、安监和国土资源局的人来检查,还下井查看过。

  昨日上午,华阴市公安局罗敷派出所副所长孙浩平说,事发当天派出所接到鑫达矿业报警,公安局非常重视,已经调集刑侦、技侦、治安及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张军荣说,鑫达矿业报警称在矿洞受到秦晋矿业炸药袭击后,民警从受伤者的身体和衣物上发现多处疑似爆炸引起的瘢痕,目前技侦人员已经在矿洞里和受伤者的衣物上取了样,矿洞里是否发生爆炸需要技术上的鉴定才能最终确认。

  据悉,目前华阴警方已经开始对辖区矿山的炸药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案件正在侦破中。

(原标题:“对方接连扔过来6管炸药”)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斗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