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矿洞打通后一方向对方扔6管炸药

2014年08月08日02:06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华商报渭南讯 (记者 王培民)因矿洞打通,华阴两铁矿在矿洞内发生争斗,一方称另一方扔来6管炸药,导致己方5人受伤。渭南市市长奚正平日前就此事作出批示,要求严肃查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8月6日下午,渭南市调查组一行9人进驻华阴市展开调查。

  追查秦晋矿业失联工头

  调查组由渭南市监察局副局长史金刚带队,成员由渭南市公安、国土、安监和环保等部门的8名工作人员组成。8月6日下午,调查组一行到达华阴市,责成华阴市公安局、国土资源局、安监局和环保局等单位,接受爆炸物管理、环境影响评价、采矿企业审批、矿山安全生产等项目的调查,汇报7月26日事故发生后相关单位所做作的调查情况。

  据知情人介绍,自渭南市调查组抵达华阴后,华阴市相关单位对事故情况又重新进行梳理调查。警方再一次对两家铁矿涉事人员进行传唤和问讯,同时对渭南市秦晋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秦晋矿业)失联的工头曹某展开追查。

  双方曾因越界开采接受调解

  昨日上午,秦晋矿业的负责人李某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矿的采矿工作承包给了华阴市兴隆井巷有限公司,他们只提供相关掘进工程费,其余按出矿石的吨数支付承包方的工费。合同约定,井下的安全等事宜由承包方负责。

  从华阴市国土资源局提供的秦晋矿业和华阴市鑫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鑫达矿业)的相关手续来看,秦晋矿业有采矿许可证,鑫达矿业只有探矿许可证。据了解,在2010年5月,秦晋矿业曾状告鑫达矿业越界偷采自己矿区的铁矿石,后经华阴市人民法院调解达成协议,鑫达矿业赔偿秦晋矿业35万元。还约定,如鑫达矿业再次发生越界开采,应赔偿秦晋矿业此前损失等。

  昨日下午,调查组负责人史金刚表示,调查组将会严格调查,厘清责任,还原事件真相。

  7月26日下午,华阴市公安局罗敷派出所接到鑫达矿业报警称,因矿洞打通,秦晋矿业与鑫达矿业人员发生争斗,在矿洞里向鑫达矿业人员投掷6管炸药,炸伤5名农民工。

(原标题:渭南市调查组进驻华阴)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矿产纠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准五星
  • 科技百度游戏地震 总经理廖俊被带走调查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