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拐骗儿童获刑 出狱后又因盗窃被捕

2014年08月09日01:45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2010年11月29日,葛倩茹从看守所走出来,神情轻松 华商报记者 赵雄韬 摄 2010年11月29日,葛倩茹从看守所走出来,神情轻松 华商报记者 赵雄韬 摄

  “希望大家原谅我,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帮助,我一定会重新好好做人的。”2010年11月,当制造了轰动全国的交大一附院拐婴案的葛倩茹出狱时,她曾表示将好好做人。可还不到4年,她又犯事了:因涉嫌多宗盗窃案,葛倩茹昨日被雁塔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拐婴案回顾

  人流后害怕无法面对男友 进医院拐骗女婴

  2009年11月21日凌晨,20岁的葛倩茹假扮护士溜入西安一医院产科住院部,以作检查为由,骗取产妇及亲属信任,将出生15个多小时的女婴拐骗抱走。2009年11月30日下午,葛倩茹在广东东莞落网,被拐女婴被安全解救。

  被抓后,葛倩茹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犯罪,还问“什么时候能放我出去?”之后她交代,之所以拐骗女婴,是因为自己未婚先孕,又怕遭村里人闲话,回乡探亲时便偷偷做了人流。之后又害怕无法面对男友,就在医院假装护士抱走了别人的孩子。

  2010年6月8日,西安市雁塔区法院以拐骗儿童罪,依法判处葛倩茹有期徒刑一年。2010年11月29日,葛倩茹出狱。

  盗窃被抓现行

  说店主挎包好看试了一下 包里的钱没了

  可谁也没料到,今年7月1日,葛倩茹又被抓了。

  当天下午4时,紫薇田园都市一家内衣店里来了一个女顾客,一边试衣服一边和店主聊天套近乎。“我也没什么防备,她说我的包包好看,我就让她试背了”,店主唐某说,女顾客要求去试衣间照镜子,出来后选了1000多元的东西,谁知付账时,女顾客突然说银行卡丢了。

  感觉不对,店主就对店里的财物进行了简单清点,结果发现包里的1500元不见了。“她背着我的包去试衣间,出来后我的钱就不见了,不是她还能是谁?”店主说,这名女顾客来的这段时间没有他人进店。

  “我说我的钱不见了,她就要往出跑,我追出去把她拉住。”随后,店主报警,女顾客被抓。结果,警方一查,这个女顾客不是别人,正是几年前制造医院拐婴案的葛倩茹。

  另涉三起盗窃案

  转移店主视线盗窃 手机现金电脑都有

  除了这起案件外,警方调查发现,葛倩茹还涉嫌另外几起盗窃案。今年5月19日,葛倩茹流窜至紫薇田园都市商铺内,佯装挑选衣服,其间以该店门口有人停放车辆阻挡店主财路为由,指使店主出门与停放车辆车主交涉,而她伺机盗窃了店内3000元。

  5月23日下午5时,葛倩茹又来到紫薇田园都市一家服饰店内,佯装购买衣服,之后以手机没电为由,前往该店柜台内为其手机充电,随即她以前往隔壁店充电为由离开,葛某离开后,店主秦某发现其放在柜台内的一部iPhone4s被盗。

  6月6日上午10时,葛倩茹来到长安区樱花广场美妆店,与店主李某闲聊至当天下午4时许,她离开后,店主发现其放在店内的2900元、一张银行卡及一台iPad平板电脑被盗。其间店内并无第三人进入。这家店的店主李某说,葛倩茹在5月底至6月初天天来店里,也不买东西,就是聊天,还吹牛说很有钱。

  检察院批捕

  葛倩茹拒不认罪 主观恶性较深

  雁塔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葛倩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以买衣服、试衣服为由,引开被害人注意,伺机盗取现金或财物,涉嫌盗窃罪,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有犯罪前科,可能逃跑或实施新的犯罪,有逮捕必要。

  华商报记者从雁塔区检察院获悉,在此次被抓后,葛倩茹拒不认罪,检方认为其主观恶性较深,严重危害他人财产安全,于昨日依法批准逮捕葛倩茹。

  拐婴案辩护律师

  将再做盗窃案辩护人“会见时一定要训她”

  “很意外,很失望。”曾在拐骗婴儿案中担任葛倩茹辩护律师的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良善对她再次涉嫌犯罪非常痛心。

  赵良善说,葛倩茹被抓时,他就已经知道了,因为这几年他一直和葛家有来往,也在经济上支持过葛倩茹。“她出狱后,给她叔叔的家具生意跑过销售,没干多长时间,还断断续续干过一些工作,但没有稳定过。”

  他说,葛倩茹的母亲这次又委托他做辩护律师,他想了些日子,决定还是代理此案,目前还没有办手续,“如果去会见葛倩茹,我一定得训她!” 华商报记者宁军通讯员张超

(原标题:医院拐婴案女主角出狱不到四年再被批捕(图))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拐卖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欧冠抽签枪手遇土超季军 巴萨购枪手队长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