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妈怀孕期间虐打女童致死 当庭否认存故意行为

  恶毒“后妈”怀孕期间虐打女童致死案开审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刘盛雄、蒋春香) 只因3岁女童不愿洗澡,就遭“后妈”猛力推打倒地,数日后不治身亡。近日,清远“后妈”虐打女童致死案在清新区法院一审开庭。被告人曾某当庭否认对小佳的死亡存在故意行为,辩称是过失行为致小佳死亡,本案将择日宣判。

  庭审现场内疚流泪

  进入审判庭时,37岁的曾某转头向左右张望了一下,似乎想看看有无认识的人,然后又低下头,慢慢坐在了被告席上。当听到审判长宣布对其涉嫌故意伤害一案进行公开审理时,曾某的眼泪终于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对检方故意伤害罪的指控,曾某当庭承认案发当天确实打了小佳,但否认有推倒小佳,对是否用力过度打小佳致其跌倒则表示忘记了,称不清楚自己犯了什么罪。其辩护人则对起诉书上指控曾某的犯罪事实和罪名表示了异议,认为曾某的行为应定性为过失致人死亡而非直接致人死亡。

  最后陈述阶段,曾某表示,小佳是她主动接过来的,平时都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照顾她,发生这样的悲剧感觉很内疚,感觉很对不起她,并希望法庭给她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整个庭审中,曾某都低着头低声哭泣,当公诉人出示相关证据时,更是痛哭起来。

  案情回放:女童不愿洗澡 遭“后妈”推打倒地致死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5月,被告人曾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老许(化名),后两人在清新区太和镇某小区租屋同居,老许和前妻生育的女儿即被害人小佳(2010年2月9日出生)也与两人一起生活。因小佳非亲生,故曾某常对其进行打骂,该情形在曾某怀孕后更加严重。

  2013年1月1日下午5时,曾某在家中叫小佳洗澡,因小佳哭闹不愿洗澡,曾某一怒之下,用手打、推小佳的脸颈部,小佳跌倒在地上致头部受伤。刚开始,曾某并未在意,但之后小佳开始神志不清,并伴随呕吐和昏迷症状,曾某才叫上其他亲戚一起把小佳送到清新区人民医院治疗,但终因伤势太重,于1月7日死亡。经法医鉴定,小佳是因重型颅脑损伤,左额顶部硬膜下血肿并脑疝形成、脑干功能衰竭而死亡。

  据孩子的父亲许某陈述,在送院前的三天时间里,小佳就已经精神萎靡了。据了解,小佳的父亲为建筑工,收入微薄,在与小佳的生母分手后,一直将孩子带在身边生活,2012年5月1日其经人介绍与现任女友曾某同居,而年逾中年的曾某也曾有自己的家庭,并育有一个10岁男孩。

  小佳被打当天晚上10时,公安机关在医院将曾某抓获。由于曾某当时怀有身孕,2013年1月2日至2014年6月30日,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分别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措施,2013年5月4日,曾某剖腹产下一男婴,2014年7月1日,曾某被批准逮捕,7月7日,曾某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原标题:她当庭否认存在故意行为)

文章关键词: 后妈 虐待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欧冠抽签枪手遇土超季军 巴萨购枪手队长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微软前财务经理内幕交易被判2年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