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逃出传销窝徒步高速公路一周获救

2014年08月13日16:41  安徽网 收藏本文

  今年8月初,江西男子林强(化名)误入我省马鞍山一个传销组织,一天凌晨,他趁其他成员熟睡之机逃了出来。由于身无分文,加上爱面子,50岁的他决定沿着高速走回九江老家。

  他沿着高速走啊走,渴了就捧几口河水喝,饿了就从路边玉米地掰几个玉米啃,就这样过了大约一周,走了数百里。8月10日下午,在他精疲力尽的时候,碰到了池州高速交警。昨天下午,他为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讲述了这一路辛酸。

  逃出传销

  那是一处远离市区的废弃厂房我在里面呆了两三天,身上将近18000块钱全被搜了去,手机也被他们搞坏了。逃出来后,因为害怕,我一口气跑了好多路。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设法联系上了林强家人。

  林强告诉记者,被骗入传销组织后,他的手机被那伙人故意浸水泡坏了,此后他一直无法与外界联系。“所以这么多天来,我一直没和家人联系过,就是逃出来后也没联系。”

  林强是江西省九江市人,以前一直在家乡从事花岗岩加工工作,“工作虽然有点累,但日子过得也还马马虎虎。”林强的这次噩梦是从8月初开始的,林强告诉记者, 他的一个朋友的朋友,让他带钱到马鞍山学习圆珠笔加工技术,然后回来办厂,“平时自己干活太累,觉得这个机会不错,一番考虑后,我就同意了。”

  “具体哪一天我记不得了,大概是8月初的一天,我带着将近18000元钱,从九江乘坐火车到了马鞍山。”林强说,到马鞍山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当时朋友派人来接他,“哪知道那是传销啊,第二天,他们就把我身上18000来块钱全搜了去。手机也被他们搞坏了。”

  “钱被他们搜走后,我就感觉不对劲,后来我确认自己被骗到传销组织了。”说起当时的经历,昨天下午,林强仍显得有些后悔和后怕,“那应该是一处远离市区的废弃厂房,具体什么地方我也不知道。”林强说,当时有二三十个人在一起,每天就是开会,看报纸,“吃的都是包心菜的外叶,根本吃不到真正的菜。”

  意识到陷入传销组织后,林强开始寻找出逃的机会。“我在里面呆了大概两三天,有一天大概半夜两点多钟,具体哪一天记不清了。当时头子出去接人了,其他人也都睡着了,我就赶紧从窗户跳出来逃走了。”林强告诉记者,逃出传销窝点后,他先是准备找个地方躲起来,等天亮后再说,“但由于害怕,一口气跑了好多路。”

  步行数百里

  第一天,我沿着高速走了一天一夜,后来又累又饿,走不动了,就白天走,晚上在路边睡觉。实在渴了,看到水塘、小河之类的,我就跑过去用手舀水喝;饿得不行了,就掰几个玉米啃啃。

  等林强停下来后,他发现自己竟跑上了高速公路。但林强当时也不敢停下来,就一直沿着高速向前走。途中,林强时刻留意路边的指示牌,通过路边指示牌,林强发现他能通过高速直达他的家乡九江,身无分文的林强决定就那样一直沿高速走回去。

  此后,林强就一直沿着高速公路前行。他告诉记者,他在高速上徒步行走了大约一周左右时间。“当时只想着早点回家,我尽量靠着高速公路边的护栏向前走,第一天,我走了一天一夜,好像走到了繁昌那个地方。”后来,他实在走不动了,就在高速护栏边的路沿上睡下了,“醒来后,又继续沿着护栏走。车多的时候偶尔也停一下,车少了就继续向前走。”   

  林强说,这期间,他几乎没有离开过高速公路,也没吃上什么饭。“实在渴了,看到高速护栏外水塘啊、小河啊之类的,我就跑过去用手舀水喝;饿得不行了,看到路边有玉米地,我就跑过去掰几个玉米啃啃”。

  开始时,林强走得还较快,但后来由于疲惫、饥饿,林强走得也越来越慢,经常是走走停停。

  “后来,我基本上白天走路,晚上就在路边睡觉。有时候,实在走不动了,一天要休息好多次”。林强说,由于很少吃东西,他感觉走得越来越艰难。在走到池州境内后,他实在走不动了。而此时,他已经走了数百里。

  一顿热乎饭

  在池州,我遇到了交警,交警虽然批评了我,但给了我回家的钱,还让我吃上了一周来第一顿热气腾腾的饭。

  8月10日下午,林强来到了沪渝高速池州市贵池区殷汇镇境内,在离殷汇道口大约3公里附近时,正在路面巡逻的池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刘臻强等人发现了衣着褴褛、脚穿拖鞋的他。“当时他挎着一个黑色的皮包,靠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边的护栏上。一辆辆车从他身边呼啸而过,看起来非常危险。”刘臻强告诉记者。

  刘臻强和同事在得知“林强大约一周前刚从传销组织逃脱出来,准备沿高速公路步行回家”时,当场批评了他在高速公路行走的危险,又根据林强提供的电话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多方核实确认了林强的身份。

  最初,民警准备在路边拦一辆顺风车将林强带回九江老家,但等了好久一直没结果。随后,民警将林强带到前方东至县境内大渡口收费站。

  在这里,林强洗漱了一番,吃到了一周来第一顿热腾腾腾的饭菜。之后,民警和协管员自行掏出100元钱,并与收费所人员一起帮他查好了回家的火车车次,让他坐车到安庆再乘火车回家。

  安徽高速集团池州大渡口收费站的王所长也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形,“我们为他准备了热钣菜后,他当场落泪了,吃得非常香。”据介绍,离开时,收费站还为他准备了饼干、矿泉水等物品。谈及林强当时的精神状态,王所长说“开始看起来很疲劳,后来恢复了神态,很老实巴交的一个人。”

  昨天晚间,记者还设法联系上了林强所在地的当地村委会,村委会蔡书记向记者证实,林强确实是当地人,精神很正常,“好像听说刚刚被骗了,具体情况还不太了解。”蔡书记说,林强家中条件一般,人也比较老实。

  吴晓燕 刘臻强 本报记者 朱春友 摄影报道

  对话:不好意思求助

  记者:你为什么要一直在高速上走呢?

  林强:因为我看了路牌,知道沿高速走,能回到家。如果下了高速,身上没带钱,我根本没办法走回家。

  记者:高速上有许多道口,你怎么分辨?

  林强:我提前都会看路牌,到路口时会特别注意,而且这条高速一直是连贯的。

  记者:在高速上走了一周时间,不怕危险吗?

  林强:我每次都是沿着高速边护栏走的,有时车多还停下来。晚上也是到护栏外的路边上睡觉。

  记者:高速徒步行走期间,有没有想过拦车?

  林强:开始时我在高速拦了几次车,可对方根本看不见或不睬我。这么多天,我一直在高速上走,没有人问过我。

  记者:这么多天你吃了几餐?

  林强:一次都没吃饭,就是有时看到护栏外有玉米了会掰几根吃。

  记者:这么多天,为什么不向附近老百姓借点吃的喝的,或者借个电话向家人或警方求助?

  林强:不好意思开口。我这人从来不会向别人讨要吃的或喝的。而且家里带来的钱都搞光了,也不好意思再告诉家人。

  记者:回家后家里人对你什么态度?

  林强:现在村子里人都知道这事了,家里人都和我闹意见呢,老婆也吵着要离婚……

(编辑:SN089)

文章关键词: 传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