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女婴被疑从楼上抛下致死 至今无人认领

■女婴就是在这个雨棚上被居民发现,街坊怀疑孩子父母不是小区里的住户。新快报记者 李辰曦/摄 ■女婴就是在这个雨棚上被居民发现,街坊怀疑孩子父母不是小区里的住户。新快报记者 李辰曦/摄

  ■新快报记者 李辰曦 刘操

  最终抢救无效夭折;被发现时处于海珠区荔福路一综合楼的4楼雨棚

  前日傍晚,海珠区荔福路与菩提路交界一处综合楼,一名刚出生的女婴怀疑被人从楼上抛下,落在4楼的塑料雨棚上。救援人员将婴儿救出时,孩子手脚仍会动。但数小时后,女婴抢救无效夭折。警方已介入调查。

  被发现时她还会动

  昨日下午1时许,新快报记者来到事发的风沙综合楼现场,附近街坊对于前一天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

  据住在5楼的王伯称,前日傍晚5时左右,他正在阳台纳凉,走到靠窗位置时,赫然发现一名刚出生的婴儿。孩子被用塑料袋包裹着,躺在4楼阳台外的塑料挡雨棚上,只见婴儿两腿露在塑料袋外面似乎还在动。“小孩的脐带也没有剪断,可能是刚刚出生就被人从楼上抛下。”王伯见状,赶紧报警求助。

  几分钟后,警方与消防、120医护人员陆续赶到现场,由于婴儿所处位置位于3楼与4楼之间,救援人员无法第一时间靠近。最后,救援人员在距离塑料挡雨棚最近的4楼阳台,将防盗网切断后,将婴儿救出。随后,婴儿被送往附近的市红会医院抢救。

  至今无人认领孩子

  昨日下午,记者向接诊医院了解情况,一名负责人表示,女婴于前晚6时许被送到医院。经检查医生发现是一名早产女婴,送院时肺部出血,全身多处器官已经衰竭。经过多个小时的抢救,于昨天凌晨2时许宣告抢救无效死亡。院方称,至今仍无亲属前来认领孩子。

  究竟是什么人如此狠心,以这样的方式抛弃孩子?据事发现场的街坊推测,从婴儿遗弃的位置判断,极有可能是从楼上抛了下来。新快报记者昨日逐层走访了事发单元靠近塑料雨棚上方的7个单位。除7楼无人应门外,其余住户均表示,昨日早上有警方人员上门询问情况。

  住在4楼的陈女士称,近期并没有孕妇在此居住,但也有街坊表示,昨日曾见到一年轻孕妇出入,但这名孕妇并不是这里的住户。目前,海珠警方正逐一排查事发单元,寻找弃婴的亲属。具体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佚名 奖金:100元)

  警方通报

  8月13日18时许,一名群众向海珠警方报警:在荔福路金某大酒楼3、4楼之间的雨棚发现一名婴儿。接报后,海珠警方马上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并通知119和120到场处置。该名女婴被救下后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14日凌晨2时,该名女婴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海珠警方已介入调查。

文章关键词: 女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刘健案处罚:中能扣7分 中能喊冤不能接受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城市地产依赖度盘点:贵阳以51%名列榜首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