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首度回应李阳皈依:能学佛就是有向善的心

2014年08月18日04:3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机锋辨禅进行中 机锋辨禅进行中
释永信 释永信
参加问禅的外国居士 参加问禅的外国居士

  “不管怎样,能皈依学佛就是有向善的心”

  普通人皈依佛门有啥门槛?方丈最想出的书进展如何?

  昨天,释永信对大家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一一作答

  少林问禅进行到第九届。

  方丈释永信说,问禅将来有望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遍地开花,弘扬禅宗。

  少林寺收徒有什么标准?“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为何皈依?

  释永信说,不论学历和经验,讲的是缘分。

  消息

  33名辩手少林问禅

  昨天上午8时,少林寺大禅堂,2014年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开幕。从2006年开始,少林问禅今年是第九届。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佛教使团大使释法宝法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寺院和佛学院的法师参加了开幕式。

  法宝法师曾多次参加少林问禅活动,他介绍,佛教辩论大赛,在释迦牟尼时代就有,在佛陀时期,辩论就已经很盛行了。有了“机锋辨禅”,可以让更多人接触佛法、学习佛法。

  本届少林问禅,进入初赛的33名辩手中,23名来自各佛学院,10名则是网上报名海选的普通人和俗家弟子。

  释永信说,少林问禅报名人数一年比一年多。“将来问禅活动可能会在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遍地开花,这对禅宗的弘扬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本届少林问禅的评委阵容,除了各寺院、佛学院的高僧外,还多了个“特邀嘉宾”—台湾漫画家蔡志忠。

  蔡志忠可是少林问禅的“常客”。早在2006年,他就参加了少林问禅,并在少林寺待了三天。“回到少林寺就像回到我的家。”他说。

  第一次担任少林问禅之“机锋辨禅”活动评委,他还精心准备了6幅漫画作品,作为6位最终入围选手的奖品。

  热点回应

  收李阳为徒

  能皈依学佛就是有向善的心

  上月底,“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微博晒出了自己皈依少林寺、拜方丈为师的照片。是炒作,还是顿悟?众说纷纭。

  昨天,释永信首度回应。

  “不管怎样,能皈依学佛就是有向善的心。我们要帮正忙,不要帮倒忙。”他说,“大家都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去加以评说。而实际上,应该做些锦上添花、说合不说散的事。”

  普通人皈依佛门啥门槛?

  讲缘分 不论学历

  昨天下午,50名“俗家弟子”皈依佛门,释永信亲自参加了皈依仪式。

  释永信表示,出家学佛、皈依佛门讲缘分,不在学历高低。

  他介绍,为激励大家学佛修行、开悟成道,少林寺开设了都市禅堂,让城市中的“四众弟子”有地方和机会接触佛法、修行,奉献社会。少林寺还开设了社会禅修营,开设1日、7日等短期禅修。另外,早在2013年年底,少林寺官网就开设了“皈依少林”的板块,佛教徒可实现在线皈依。截至目前,已有400多人通过在线申请皈依的方式实现皈依。

  蔡志忠真能葬于少林?

  力所能及满足他的心愿

  蔡志忠是少林寺的老朋友,他有一句口头禅:“生于台湾,老死于杭州,葬于少林寺。”

  释永信说,他与蔡志忠结缘多年,与蔡志忠认识之前,就看他的佛学漫画书。

  “蔡志忠先生用动漫来诠释佛法,有见地,有成就,值得尊重。”他表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只要他需要,都会满足他的心愿 。”

  方丈最想出的书进展如何?

  正在进行中

  早在2010年,释永信就表示,最想出的书是《少林寺大百科》。他表示,可以选几千张图片和若干个发生在少林寺的故事,把少林寺1500多年的历史贯串起来。

  4年过去了,这本书进展如何?

  “《少林寺大百科》越做内容越多、工作量越大。”释永信介绍,这本书将全面介绍少林寺。

  动态

  僧人前往震区

  为灾民捐药、义诊、祈福

  近日,在鲁甸地震灾区,少林寺高僧和弟子、居士们组成了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

  这支队伍的“领队”是少林寺下院—昆明少林寺的负责人释延贝,他和另外4名护法及居士等17人来到龙头山镇重灾区骡马口村为遇难同胞做法事,为幸存者祈福。

  少林药局工作人员现场义诊。据介绍,他们还将一批价值30多万元的药品、37箱由少林药局自制的跌打损伤及消炎药赠给鲁甸县卫生局。

  据少林寺有关人士介绍,从汶川地震开始,但凡有灾难发生,少林寺都会及时送药品,对伤者进行现场治疗。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释永信 李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