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狗闹市咬伤23人被打死 15岁女孩被咬7处

2014年08月20日04:59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工作人员将疯狗尸体深度掩埋 大足警方供图 工作人员将疯狗尸体深度掩埋 大足警方供图

  商报记者 吴光亮

  重庆商报讯 8月17日,大足一只哈巴狗发狂,在大足闹市流窜咬伤20多人,当晚,民警花了两个多小时寻找到疯狗,与群众合力围捕将其打死。为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大足警方决定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犬只专项整治行动。

  15岁女孩被咬伤7处

  8月17日晚9点左右,大足的谢女士正带着9岁的女儿和儿子在大足永辉超市外散步。突然一直黄色哈巴狗从路边小巷窜出,一口咬向谢女士女儿的左腿。“我使劲踹了狗两下,但狗又咬住女儿左小腿,女儿吓得大哭,最后是儿子用力踹了一下,狗才跑了。”昨日,谢女士回忆事发经过时仍心有余悸。“我女儿的伤口缝了9针,医生说伤口都有两三厘米深。”

  当晚10点过,开学就要读高三的姜云玩耍归家,要到家门前时也遭遇这只黄毛哈巴狗袭击,被家人送往大足区人民医院治疗,遇到了谢女士等人,这才发现,竟然有20多人都被这只黄毛哈巴狗袭击。

  15岁女孩何艺的母亲介绍,何艺伤情最严重,因为她被咬了7口。“那只狗先咬住女儿左脚,女儿就用右脚踹,狗又来咬右脚,女儿就用双手打,结果四肢都被咬伤,女儿现在都还躺在病床上。”

  警民合力围捕疯狗

  记者昨日从大足警方了解到,警方接到第一起这只黄毛疯狗咬人的报警是在8月17日晚9时许,当时是由大足中学东校区保安报的警。警方接警后,拿着盾牌、藤棍等装备赶赴现场时,狗已往大足中学转盘方向跑了。当晚11点过,民警和群众终于将这条疯狗围在一居民区巷道内,疯狗见无处逃跑,遂向民警猛扑过来,民警在盾牌掩护下用警棍将狗打死。

  为防病毒扩散,民警立即将疯狗尸体运往郊区深度掩埋。目前,警方已统计出23人被这条疯狗咬伤,大部分人都是左腿被咬,疾控中心已为伤者紧急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球蛋白,希望如果有未被统计到的被咬伤者立即与警方取得联系。

  警方展开专项整治

  伤者姜云的家人告诉记者,姜云的伤情算轻的,但也花了1900元治疗费。

  记者了解到,大足警方针对群众养犬不规范的行为,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犬只专项整治行动。警方也提醒市民规范养犬,不要随意丢弃犬只,以免造成他人受伤。

  声音

  让城市少些狗患

  市民徐女士:我是一个爱动物的人,很反感那些不负责任的养狗人,养狗就不应该随意抛弃,伤害了动物不说,也给城市公共安全带来隐患。

  市民王先生:如果说这狗是从哪家跑出来的,那么这个主人就该为狗的伤人负责。奉劝那些养狗人看好自己的狗,特别是要定期给狗注射疫苗,检查身体。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哈巴狗 闹市咬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