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为倒地老人打伞遮阳拨打救援电话(图)

2014年08月20日11:10   收藏本文
为老人遮阳的同时拨打救援电话。 为老人遮阳的同时拨打救援电话。

  本报三门峡讯(记者马建刚通讯员赵富林/文图)“这样的法官我们要赞!”“正能量,赞一个!”连日来,在大河论坛、百度贴吧、微信群、QQ群,众多网友为三门峡市卢氏县法院干警杨彦涛积极救助突发疾病倒地老人,借伞为老人遮阳的义举点赞。不少网友亲切地称之为“打伞哥”。

  现年34岁的杨彦涛是卢氏县法院民一庭的一名普通干警。8月14日12时许,杨彦涛下班回家途经卢氏县城解放路同仁医院路段时,看到马路中间躺着一名60多岁的老者。见状,杨彦涛忙下车进行查看。此时,室外温度较高,为避免老人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杨彦涛忙到附近一商户处借了一把遮阳伞为老人遮阳,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卢氏县法院民二庭干警宋延松开车路过此处,见此情景也迅速停车,并和杨彦涛一起对老者进行救助。直至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救助后,杨彦涛和宋延松才悄然离去。网友@善良女孩婉君01路过时刚好看到了杨彦涛救人的一幕,感动之余,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景并发到了网上。(来源:大河网)

文章关键词: 法官为老人遮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