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恶意拖欠70余名民工工资近45万被捕

2014年08月20日11: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宜昌8月20日电 (董晓斌 陈娅君 张伟)福建一男子在湖北宜都故意拖欠70余农民工工资,并逃往外地藏匿。宜都警方8月20日通报称,经过2个多月的调查和追逃,该男子陈某在河南被抓获,70余农民工近45万元工资也被追回。

  宜都警方介绍,2012年6月,福建省永泰县人陈某借用宜都市某建筑公司的资质承包了办公楼等设施土建工程,陈某将工程中的木工工程、泥工工程、钢筋工程分别分包给邓某等三人。2013年9月工程完工后,陈某只给了邓某等三人一部分工钱,尚余44.54万元工钱未结清,导致邓某等三人下属70余名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2013年11月,邓某等人向宜都市劳动监察部门反映陈某拖欠工人工资,该局核实情况后,多次责令陈某支付拖欠工资,陈某拒不执行,且将手机关机并逃匿不出。2014年6月初,宜都市劳动监察部门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

  宜都市公安局松宜矿区派出所核实相关情况后展开调查。随后,办案民警得知陈某在宜昌市西陵区有住所,在其住所附近蹲守近半个月未果后,宜都市公安局对陈某展开网上追逃。今年8月10日,陈某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一宾馆被当地警方抓获。

  8月19日,被移交宜都市警方的陈某悔恨不已,将拖欠的近45万元农民工工资全部归还。目前,陈某因涉嫌恶意欠薪已被宜都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完)

(原标题:福建一男子涉恶意欠薪被抓 拖欠70余名民工工资)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民工 工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