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被眼镜蛇咬伤续:救命血清已找到

2014年08月20日23:0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被咬伤男孩(资料图) 被咬伤男孩(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郭永芳) 16岁高中男孩被眼镜蛇咬伤,被送往304医院接受治疗,院方称无血清提供治疗。新京报微博直播寻找血清,帮家属联系到广州一家医院有此类眼镜蛇血清,但最终未协商成功。随后云南一位网友给家属打来电话,称昆明一家医院有此类眼镜蛇血清。

  昨天上午血清成功运往304医院,男孩已经完成注射,但仍然未苏醒。截止发稿,新京报记者连线男孩家属,家属称虽然注射血清,但仍然处在昏迷中未脱离危险。家属再次对新京报及关心男孩的网友表示感谢。

  据男孩家属介绍:“医生说耽误时间比较长,苏醒大概需要2-3天,要看男孩自身的抵抗力,恢复能力等,所以现在都说不好。”

  网友疑问,医院为何不储备?

  新京报记者连线北大医院外科专家郑医生。郑医生称:“眼镜蛇咬伤发病率不高,而抗蛇毒血清一般储存2-3年就失效了。药企一般不会规模生产,但一批生产出来,还没用完就失效。生产会导致大量浪费,不生产急用时又找不到,这是个两难的事。”

  “举个例子,如果抗蛇毒血清在云南存储较多,一旦北京有病人,等把病人送到时估计已经不行了。生产出来以后,用不完浪费的这部分损失让各省卫生部门和药企承担都不合适,所以需要国家给予补贴,这块市场才能真正良性运转起来。”郑医生说。

(原标题:新京报微博助被眼镜蛇咬伤男孩找到“救命血清”)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眼镜蛇 血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亚冠-恒大连遭两红牌0-1 里皮冲进场内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2家日本汽车零件商因垄断被罚12亿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