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坐过山车突然失去知觉 大小便无法自理

2014年08月22日16: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过山车 过山车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曾晨) 湖北黄冈市浠水县15岁男孩小潘初中毕业来汉玩过山车,原本快乐的体验却导致全身不完全瘫痪,大小便都得靠父母帮助完成。医生分析,系强力冲击诱发隐性病。目前,小潘仍在接受治疗。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小潘,了解到事发原委。

  现状:病床上大小便难自理

  小潘今年初中毕业,姐姐高中毕业,都考上了理想的学校。两人相约暑假到武汉玩个痛快,谁料发生意外。

  记者昨日在普仁医院骨科病房看到,小潘平躺在床上,没有枕头,一个颈托固定着他的头。由于一周没法洗头,他的头发前面被妈妈董女士剪短,后面仍然很厚。

  董女士一边抹泪一边为他按摩双腿。“他现在比刚进医院时强一些。刚开始身体没知觉,现在左手能抬起来,右手有感觉,但还抬不起来”。

  小潘现在还不能自主排大小便。父母定时帮他热敷腹部,以完成排便。

  经过:坐过山车时突然失去知觉

  小潘语言功能没有受损。他告诉记者,8月13日下午,他和姐姐一起在武昌一大型游乐场游玩。玩过几个项目后,他们一起坐上过山车。就在过山车爬上第一个坡往下冲时,他觉得安全带有点松,忽然感到浑身没有知觉,手甩了出去。他害怕地大声呼救,可机器的轰鸣声、游客的尖叫声都盖过了他的声音。

  小潘说,过山车停下来后,他瘫在邻座身边,没法站起来,是姐姐帮他解开了安全带。随后,两名工作人员把他抬下来,让他躺在椅子上休息;休息约半小时,没有好转;工作人员又背着他到医务室躺了1个小时,仍没有好转;最后,120救护车把他送到普仁医院。

  小潘说,出事前,他爱跑步、打篮球,还参加运动会,均没觉得身体异常。

  分析:过山车强力冲击诱发重伤

  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发现小潘“颈2椎体齿状突不连,发育性的椎管狭窄”,最终诊断为“颈髓损伤”,造成他不完全瘫痪,属于重伤。

  普仁医院骨科主任陈令斌解释,通俗地说,小潘颈椎发育异常,但这种异常本身并不影响生活,在发生外伤、冲撞的情况下,比普通人受伤的几率要高。他此次受伤与坐过山车强力冲击诱发有关。

  陈令斌表示,等到小潘的脊髓水肿消除后,将考虑手术治疗。目前,他恢复稳定,但预后要进一步观察。

  医生提醒

  玩过山车等刺激性游戏 颈椎腰椎易受伤害

  普仁医院骨科主任陈令斌昨日提醒,玩过山车等刺激性游戏有风险,颈椎、腰椎是薄弱点,容易受到伤害。平时有颈部、腰部酸痛等不适,腰部、颈部做过手术,四肢有发麻症状,先天性骨骼发育异常,心脑血管疾病、体质虚弱等人群,均不适合玩过山车等刺激性游戏。

  据报道,2011年7月,广西南宁市一公司文员小文与同事到桂林乐满地主题乐园游玩。坐了一趟过山车后,小文发现自己颈部疼痛不已,还出现后仰障碍。第二天上班时,小文突然晕倒在地。医生检查后确诊其为颈椎损伤。

  2012年3月6日,39岁的陈月琼在成都市某游乐场所坐过山车时,发生颈椎滑脱,身体右半侧无法动弹。

  律师说法

  公共游乐场所受伤 责任认定要看情况

  湖北培德律师事务所律师佘弦昨日表示,游客在公共游乐场所受伤,对公共场所的责任认定,首先要看是否是安全事故,如设施设备故障导致游客受伤;其次要看其对风险是否尽到提醒责任;再次要看发生意外后有没有尽力提供帮助,配合救援,将伤害尽可能降低。如果有游客自身原因,游客也要承担责任。

(原标题:强力冲击诱发隐性病 男孩坐过山车突然失去知觉)

文章关键词: 过山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