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子购买他人信息诈骗他人近万元

2014年08月25日19:42   收藏本文

  南海网海口8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 通讯员 宋研) 临高90后男子黄某某因非法持有毒品被抓,主动供述自己购买QQ信息,登陆他人QQ,对他人的QQ好友进行诈骗,他用该方式诈骗他人钱款近万元。8月25日,南海网记者从秀英法院获悉,黄某某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黄某某,男,19岁,海南省临高县人,汉族,中专文化,无业。2013年11月6日21时许,公安民警在海口市海垦路接到举报,将非法持有毒品的被告人黄某某抓获,在公安机关未掌握其诈骗犯罪事实的情况下,黄某某主动交代了利用QQ进行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

  2013年9月12日中午,黄某某在海口市海垦路一家网吧利用网上购买的QQ信息,登陆他人QQ,后向他人QQ内的好友被害人万某发送信息,索取被害人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码及支付验证码,后黄某某成功从万某的支付宝转账支付294元(分三次,每次98元)到其事先准备好的支付宝账户内。之后一个月内,黄某某用同样的作案首发,诈骗另外两名受害人共9000多元。

  秀英法院认为,黄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款共计9383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黄某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被抓获,在公安机关尚未掌握其诈骗犯罪事实的情况下,主动交代了其利用QQ进行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是自首,亲属也代为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故以犯诈骗罪,判处黄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文章关键词: 男子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