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火车启动前掉入1.5米深站台 男子30秒救出

2014年08月27日04:27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 (记者 黄香梅)一眨眼,活蹦乱跳的女童消失在火车与站台间的缝隙中。见状,同在站台上候车的兴平男子一跃跳下站台将女孩救起,整个过程不足30秒。事后,男子浑身打战不止:“太后怕,万一火车就在那刻启动,那就真的完了。”

  女童紧沿站台奔跑

  8月19日晚7时21分,徐州市火车站。由连云港发往宝鸡的1150次列车,缓缓进入站台,该趟火车将在此停靠30分钟。

  因火车停靠时间较久,大多乘客选择下车透气休息。14号车厢22座的赵振华,与同行的10多人一起,也来到站台。一个礼拜前的8月12日,赵振华所在的中航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员工赴山东健康疗养。此时,大家疗养结束后准备返回。

  进入站台同赵振华一起聊天的,是他的同事孙明莉。与赵振华同车厢的7号座位上,是来自西安的张女士,身旁还坐了她刚满六周岁的女儿嘉嘉(化名)。四五天前,母女俩随西安一旅游团前往山东旅游。

  得知火车的停靠时间后,张女士也决定带女儿也下车透透气。此时,时间已近晚7时45分。

  张女士所在的旅游团里,除嘉嘉外,还有四五名小朋友,他们很早就下车进入站台。被妈妈带下车后,嘉嘉远远地看到同行的其他小朋友在不远处玩耍。再近些,则是赵振华同孙明莉二人。其中,赵振华正对着她。嘉嘉紧沿着站台的最外边,拔腿向小朋友处跑去。

  跳下站台托举出女童

  觉得火车就要启动的赵、孙两人,准备转身离开上车。然而,就在两人转身的一刹那,惊人的一幕出现了:嘉嘉忽然在四五米处的站台边上跌下去不见了踪影。

  面对着嘉嘉的赵振华目睹了整个过程,“也就一眨眼,就消失了。”背对着站台的孙明莉,虽没看到嘉嘉坠落站台,但却听到了有小女孩“啊”的一声尖叫。紧接着,她就看到赵振华一个健步冲向站台。跑向站台的赵振华并没有上火车,而是趴在地上将手臂使劲向站台下伸去。此时,孙明莉才听到,火车厢体下的站台内,一小女孩在哭着喊“妈妈”。尽管火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宽30厘米左右,可下面漆黑一片,孙没看到小女孩的具体位置。

  站台深约1.5米,赵振华的胳膊根本够不到下面。情急之下,他一跃跳下站台。此时,不少群众闻声围了过来。其中,就有小女孩的母亲张女士。此时的她一边吓得大哭,一边不停安慰下面的女儿。

  约10余秒后,赵振华将嘉嘉托举出站台。随后,众人合力将满头大汗、浑身灰土的赵振华拽出站台。从嘉嘉跌入站台到被救出,间隔不到30秒。7时51分,火车准时启动离开站台。

  当时不知火车还需多久开动

  较于嘉嘉,似乎救人的赵振华受到的惊吓更严重。火车开动近一个小时后,这个已50岁的西北汉子仍浑身打战不止。也正因为如此,跳下站台后的他在下面遭遇了什么,看到有人下来后嘉嘉什么表现,赵振华说自己一律记不得了,他甚至连小女孩的模样都记不清楚。

  “当天晚上直到半夜,大家都在座位上睡觉,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太后怕。说实话,当时我也不知道火车还有多久才开,现在想想,万一火车恰好在我下去的那个点启动,那就真的完了。”回忆起当天情形,赵振华仍感惊心动魄,“万一我有个三长两短,家人可怎么办?”

  不过,赵振华紧接着补充道:“那都是人的本能,危急时刻谁能想那么多,救命最重要。就算下回再碰上,估计还救。”

  赵振华的直属领导刘鸿升坦言,当时情况危机,可能将胳膊伸下去拖拽是人的本能,但要真正跳下去救人,“确实需要勇气。”据称,赵振华平日为人诚实而友善,也很乐于帮助同事。

  因事发后嘉嘉及其妈妈张女士去了当地医院检查身体,并没有乘坐当次列车返回,她们并没有关于赵振华的任何身份信息。直到25日,她们才辗转获悉赵振华也是兴平人,昨日,张女士给赵振华送去锦旗和鲜花,当面表示了感谢。

  据张女士介绍,经检查,嘉嘉并无大碍,只是额头受了小伤缝了4针,两天前已拆线。目前,嘉嘉身体精神状态均恢复较好。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救人 跌落站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联赛杯0-4英甲队 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传苹果公司明年发布12.9英寸iPad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