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砍死前女友1家4口获死刑 当庭称要上诉

2014年08月28日02:48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3月12日凌晨华阴市一家祖孙3代4口人被杀害,嫌疑人、29岁的项某藏匿紫阳山中3天后,被警方在其家中抓获。    3月12日凌晨华阴市一家祖孙3代4口人被杀害,嫌疑人、29岁的项某藏匿紫阳山中3天后,被警方在其家中抓获。

  华商报渭南讯 (记者 王培民)深夜持斧潜入前女友家中,杀死前女友及其亲属共4人,今年3月12日凌晨,华阴市五方管区杨城村发生一起灭门惨案。昨日上午,凶手项宗银一审被渭南中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附带民事赔偿5万元。

  持斧行凶 杀死一家4口

  2012年9月,项宗银与阿珍(化名)通过网上聊天建立男女朋友关系,阿珍家人得知此事后极力反对,但二人断断续续仍有往来。

  法庭审理查明,阿珍明确告知项宗银要断绝往来后,今年3月10日,项宗银从西安来到华阴找阿珍。次日上午,项宗银来到阿珍家,但阿珍拒绝其入内。项宗银返回华阴市区后,购买了一把斧子,于当晚8时许来到杨城村。3月12日凌晨,项宗银翻墙潜入阿珍家,听到阿珍与他人亲密通话后顿生愤怒,持斧对阿珍的母亲、阿珍、阿珍的姐姐和姐姐4岁的儿子进行砍杀,导致4人当场死亡。

  作案后,项宗银连夜逃走,回到紫阳县焕古镇的老家。3月15日,项宗银被公安机关抓获。经法医鉴定,阿珍及其亲属均被砍器砍伤头部,导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凶手称当晚是去告别

  项宗银在供述中称,2013年年底,阿珍向他提出分手,他当时也同意了。今年3月10日,他从西安来到华阴主要是向阿珍道别。3月11日,他去阿珍家敲门,但阿珍见是他就把门关了,他决定晚上再去,怕与阿珍家人发生冲突就买了一把斧子防身。

  项宗银称之所以杀人,主要是听见阿珍与他人用暧昧语言通电话激怒了他,觉得阿珍欺骗了他的感情,就不顾一切地用斧子撬门,砍杀了阿珍和其亲属。

  连夜逃回老家后,项宗银拿了被褥躲进山里。3月15日晚上,项宗银看到警方撤走,就想回家拿东西,结果被守候在其家里的警察抓获。

  昨晚,阿珍的邻居杨某得知项宗银一审被判死刑后说,他要把这个消息马上告诉街坊四邻,阿珍一家4口在天之灵也能得到安慰。

  被告人犯故意杀人罪

  渭南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项宗银与阿珍感情发生纠葛后,持斧砍人致4人死亡,并当庭出示证人证言、现场勘验笔录、死因鉴定意见书、DNA检验鉴定意见书、足迹分析以及项宗银的供述等证据材料。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项宗银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提请法院依法严惩。

  受害人亲属附带民事诉请,要求被告人赔偿被害人丧葬费、死亡赔偿金、交通费、处理后事人员误工费等共计63.39万元。

  据审判法官陈宁介绍,在庭审中,被告人项宗银对公诉机关指控的故意杀人犯罪事实不持异议,未做辩解,只是辩护人认为,本案属婚姻家庭矛盾引起,被害人阿珍对本案引发也有一定过失,项宗银有投案自首情节。

  法庭认为,阿珍在与项宗银的交往中未有过失行为,项宗银是被守候在其家的民警抓获,无证据证明项宗银有投案自首行为,辩护人意见不予采纳。对阿珍亲属提出的民事赔偿诉请,法院认为死亡赔偿金不属于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赔偿范围,故对其诉请不予支持;对要求赔偿丧葬费、误工费、交通费的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予以支持。

  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项宗银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项宗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阿珍的亲属)经济损失共计5万元。

  昨日上午,法官宣读完一审判决后,项宗银当场表示还要上诉。

(原标题:华阴灭门案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砍死女友 灭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亚冠-恒大遭淘汰 欧冠-阿森纳1-0进正赛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山西煤老板张新明政商江湖:借政策起家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