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燃气罐突发爆炸致司机乘客被烧伤

2014年08月29日13:10  东南快报 收藏本文
    江先生被烧伤的手臂 江先生被烧伤的手臂
    四扇车门均已严重变形 四扇车门均已严重变形

  东快讯 (见习记者王一李欢腾文/图)昨日下午1时许,一辆油气混合动力出租车,行驶至鼓楼区西二环与梅峰路交叉口时,放置在车辆后备厢的燃气罐突然发生爆炸,造成司机和两名乘客被烧伤,其中受伤最严重的乘客过段时间就要结婚。出租车车主猜测,爆炸原因为燃气罐安装不规范。

  1名司机2名乘客受伤

  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烧伤科,东南快报记者见到了刚刚处理完伤口的司机黄师傅。他告诉记者,他在白湖亭附近接了两名乘客,前往福州总医院,行驶到西二环与梅峰路交叉口附近的左海公园后门时,他准备将车停到路边,结果刚停下来,他就听到“嘭”的一声。“我在前面坐着就感到车里咕噜咕噜的,”黄师傅说,他赶紧下车,当时车子并没有出现明火,只是一直在冒浓烟,后来就有交警过来处理了。

  据了解,乘客林先生是闽侯县人,另一名乘客江先生是福州本地人,两人是朋友关系。

  事故发生后,记者看到林先生头发完全烧焦,脸和颈部被熏黑,局部还出现一些水疱,胳膊缠上厚厚的纱布。

  他告诉记者,他听到爆炸声后,赶紧推着江先生一块出来了。林先生心有余悸地说,他和江先生都是坐在后排车座上,他坐在左侧。逃出来10分钟后,他才有剧烈的灼痛感,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

  江先生由于受伤更严重一些,一直躺在伤口处理室的床上,双臂缠着厚厚的纱布,身边的家属还在一直往他的面部涂着一些膏药。

  其中一名受伤乘客不久要结婚

  据三名伤者的主治医生称,两名乘客的烧伤程度都已经接近深度二级烧伤,烧伤面积在16%左右,由于送往医院治疗时,是在事故发生后1小时,并没有达到最严重的时候,因此有可能烧伤程度还会增加,目前已经对伤口进行了常规处理,在接下来的治疗中,有可能需要做植皮手术。

  在医院的楼道内,一直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是受伤乘客林先生的弟弟。听闻哥哥出事后,他马上就从闽侯包车赶到了医院。

  目前,乘客林先生的老婆和孩子也都在医院,他希望事故的相关负责人能够尽快出面,对事件进行处理。

  另据了解,另一名受伤乘客江先生的母亲告诉记者,江先生过段时间就要结婚了,没想到发生这样一个事故,对孩子的婚事也会有很大影响。

  车主竟独自将事故车开至停车场

  昨晚8时许,东南快报记者见到了出事出租车的车主潘先生。潘先生竟然自己将事故车从事发地开至停车场。他说:“我也非常害怕汽车再次爆炸,但是金源油改气公司负责人告诉我燃气罐不会再有问题,让我先把车开到这里的停车场,以便明天对车辆进行事故鉴定。”

  记者发现,出租车被炸得面目全非,四扇车门变形、翘起,门框张开近5公分的“大嘴”。打开变形严重的后备厢,露出贴着“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商标的燃气罐。不过,爆炸后,燃气罐外观竟完好无损。从破损的仪表盘上可看到,车辆已经行驶25万多公里。

  记者从潘先生处了解到,8月18日加气站的工作人员向他表示车辆燃气罐需要进行两年一次的年检,否则不能再上路营运。潘先生就将出租车开至康驰新巴士公司院内的一家名为“金源”的燃气罐年检公司进行燃气罐拆除,并委托该公司负责年检。

  潘先生说,该公司向他表示,10天后再来重新安装燃气罐。年检期间出租车仍可以用汽油继续营运。潘先生告诉记者:“燃油期间车况一切正常。”

  8月27日下午,金源公司打电话通知潘先生年检合格,并将燃气罐重新装回出租车。可是谁知28日下午,燃气罐就爆炸了。

  潘先生告诉记者,凭他多年运营出租车的经验来看,燃气罐爆炸很可能是由于燃气罐安装过程不规范,导致一些阻气阀门松动造成的。出事第一时间,出租车司机便向潘先生打电话说明情况,当时潘先生简直不敢相信,因为他运营出租车多年,从来没听说过燃气罐爆炸,得知情况后,他便急忙赶往现场,并掏出1500元先行垫付了伤者的住院费用。

  东南快报记者随即来到位于康驰新巴士公司院内的这家燃气罐年检公司,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名称叫做‘金源’,自己也是打工的,对公司情况也不清楚。”

文章关键词: 爆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