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患流感不吃药致肺炎后引产

2014年08月29日14:31  江南时报 收藏本文

  江南时报讯 (记者 刘丹平 实习生 施红艳 通讯员 孔晓明)南京张女士怀孕已8个月,满心期待新生命的诞生,但因季节交替,忽冷忽热,身边不少同事感冒发烧,张女士也不幸“中招”。因处孕期,她以为能不吃药就不吃药,多喝点开水就会好转。可是三天过去,她感冒愈发严重,一度高烧40℃,呼吸困难。

  在医院,医生给张女士做了检查,发现她的心肌酶指标非常高,超声心电图检查提示其心功能差,心肌已受损,胎儿在子宫内已经缺氧。

  考虑到张女士由于流感病毒感染而引起重症心肌炎、重症肺炎,如果继续怀孕很可能加重病情,医生建议张女士做剖宫产术。张女士没有想到,一个流感,竟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

  江南时报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很多孕妇患上感冒后忌讳用药,坚持选择“死扛”。有些孕妇及其家属常常会将“孕期不能随便用药”误解成“孕期不能用药”,把药物的副作用无限放大,给自己增加巨大的压力。有的甚至干脆拒绝药物治疗,使一些原本可以通过及早正确用药而治愈的疾病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最终拖成重病。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引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