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被钢筋贯穿胸腹 裤子碎布帮缓冲救其命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实习记者 郑孝然) 一米长的螺纹钢筋,从男子阴囊插入体内,直顶到接近锁骨处,贯穿整个腹腔和胸腔,长度达四五十厘米。

  万幸的是,由于钢筋插进体内时带入一块裤子碎片,正好包裹在钢筋头上起到缓冲效果。

  目前龚某脏器除擦伤和部分破碎外无毁损伤,暂无生命危险。

  钢筋直插腹胸 伤及四脏器

  8月30日13时30分,龚某和往常一样,吃过午饭来到开原的一个工地干活。在准备登上一处2米高的平台时,一只脚绊在钢筋上,随即失足坠下。

  就在他掉落的正下方,一根长1米、直径14毫米的螺纹钢筋竖直在地面,龚某躲闪不及,正落在钢筋上。坠落的力量让钢筋一下子插入龚某体内,贯穿阴囊至锁骨,差一点就从脖子上顶出来。

  工友见状,立即将龚某体外的钢筋截断,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经CT检查,留在龚某体内的钢筋约长40~50厘米,贯穿腹腔和胸腔并伤及生殖器、肠、肝、肺等四个脏器。由于伤势严重,龚某于当日16时许被转送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42岁的龚某家住河南商丘,一周前来到开原县一处建筑工地做木工。“马上要完工回家了,谁想到出了这么大的意外。”伤者龚某的叔叔介绍,伤者共有两个儿子,都在打工,正从河南老家赶赴沈阳。

  裤子碎片缓冲 脏器无毁损

  昨日9时许,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房中见到了伤者龚某,其身上缠满纱布并插有软管。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一名参与抢救全过程的医生向记者介绍了龚某的伤情和抢救过程:龚某抵达医院后,医院立即组织多个科室10余名医生为其手术,手术从8月30日21时许持续到31日5时许,约8小时。

  “打开腹腔我们发现,钢筋插入腹中时撕破了伤者裤子,并将一块碎片包在钢筋尖头上带入体内,”医生介绍,正是这块碎布起到了缓冲作用,钢筋没有插破脏器,而是顺着内脏间隙沿右斜方向上行,避开了心脏,最终停在距锁骨不远处。

  医生介绍,龚先生泌尿系统和肠壁有所擦伤,肝脏一侧被钢筋插碎,肺叶被插出一个洞。“但这些损伤都由医生进行了缝合,是可以恢复的,不是毁损。”

  据了解,和平消防官兵带着固定工具和速切工具来到医院待命,随时配合手术。

  最终,医院选择由经验丰富的医生把包裹钢筋的内脏组织小心拨开,让钢筋完全露出,只剩插在肺叶内的一小截,再慢慢抽出来,随后立即进行清创和缝合等手术治疗。

  “这种钝性外力使脏器毁损的几率降低,但这么长的钢筋插入体内未造成致命伤还是很幸运,在我的工作生涯中第一次见到。”医生介绍,“目前伤者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观察以防止感染等再生病情。”

(原标题:钢筋贯穿腹胸 裤子碎布救一命)

文章关键词: 钢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