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吞38枚钢针取出36枚 另2枚自行排出

2014年09月02日05:2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通讯员游华玲报道:广州一名男子酒后吞钢针38枚,经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生用胃镜巧取36枚钢针。

  一个月前,广州的38岁的沈先生与朋友喝酒,醉醺醺中他吞下38枚钢针,随后便感觉腹部隐痛、烧心,由于其间排便时排出两枚,且身体并无大碍,便自以为钢针能在排便时全部排出,因此未到医院就诊,直到近日,胃部不适加重及出现黑便才于8月19日就诊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消化内科。

  经腹部X线检查显示,沈先生左中、上腹部多个现状金属密度影存留,为避免钢针刺穿胃壁,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医生在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决定行内镜下异物取出术为沈先生取出钢针。8月21日,手术中,内镜下胃底体可见数十枚钢针,形状各异(U型、鱼钩状、棍状),胃粘膜充血水肿,糜烂,并有深溃疡形成,岳辉主任在内镜下用圈套器及异物钳将钢针逐一取出,手术从下午一点到六点,共取出钢针36枚。

  据医生介绍,救治过许多消化道异物的患者,包括牙刷、纽扣、硬币、铁钉等,而此次手术取出36枚钢针还是第一次见到。编辑:王燕子

(原标题:男子酒后吞38枚钢针胃镜巧取36枚 其余2枚已自行排出)

(编辑:SN098)

文章关键词: 酒后吞钢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压哨签法尔考 完全转会 截止日交易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