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万人卢沟桥过中秋 览卢沟晓月美景

2014年09月10日17:12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兔儿爷”跟着神曲节奏跳起了《小月亮》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兔儿爷”跟着神曲节奏跳起了《小月亮》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兔儿爷”跟着神曲节奏跳起了《小月亮》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兔儿爷”跟着神曲节奏跳起了《小月亮》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中秋节当晚大批市民来到卢沟桥景区赏月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中秋节当晚大批市民来到卢沟桥景区赏月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法制晚报讯(记者 朱天龙) 卢沟长桥上一座座栩栩如生的石狮子姿态万千,一轮皎洁明月悬挂天际,喷薄的云霞环伺簇拥。卢沟晓月,不愧是燕京八景之一。

  为了让更多市民一睹卢沟晓月的风采,中秋节当晚,丰台区在卢沟桥景区举办了中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邀市民共赏婵娟。截至当晚9时30分,景区游客量已经达到6万人。

  等待

  晚霞打前奏 天边添美景

  中秋节当晚6时许,记者来到卢沟桥景区的活动现场。此时,人们期盼的月亮还玩着躲猫猫的游戏,但西方的天空中,一片片赤红的火烧云,一时间却已经喧宾夺主,成为现场的艳丽一景。

  “哎呦,看那边的火烧云嘿,太漂亮了。”随着游客的一声呼喊,景区内的人们都逐渐看向了天边的火烧云。碧蓝的天空在火红云朵的渲染下,也透露出晚霞的羞涩。

  站在卢沟桥头的游客们,举起手机,架起长枪短炮,“咔嚓”的快门声此起彼伏。一些爸爸为了让孩子们看得更清楚,着急地把孩子扛在肩膀上。金光中,一个戴着漂亮发卡的小姑娘,被身后的叔叔阿姨留在了手机画面上。

  互动

  嫦娥兔儿爷 齐跳《小月亮》

  晚上7时许,闪动的探照灯光在卢沟桥景区的广场上留下五彩光斑。东侧的大门口处,老人、小孩、情侣,希望在卢沟桥畔共度中秋的市民络绎不绝。

  正对着景区大门,两只长相可爱的兔儿爷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而随着广场两侧的音乐声响起,二十几名兔儿爷打扮的青年人突然在攒动的人群中脱颖而出,和他们一起的,还有4位美貌的嫦娥姑娘。

  “你是我的小呀小月亮,怎么爱你都不嫌多。”一首根据神曲《小苹果》的旋律改编的民族风《小月亮》,让围观的游客们都跟着哼唱起来,几分钟的音乐里,原本优雅的嫦娥姑娘,却带着周围的20多个兔儿爷摇摆起来。

  而人群前排站着的几个四五岁的小孩,也对歌词耳熟能详。“妈妈,今天是中秋节,所以他们唱的是小月亮,不是小苹果。”

  一曲终了,当人们还沉浸在刚刚快闪的环节中时,月亮姑娘却已经摆脱了彩云的追逐,出现在宛平城楼的上空。《但愿人长久》、《白月光》,在一系列以月亮为主题的歌曲的映衬下,游客们一下子便找到了中秋赏月的感觉。

  参与

  游客温馨语 写满一面墙

  向广场东侧看去,一面长8米、宽2.2米的巨型祈福墙为游客们诉说祝福提供了空间。

  记者看到,祈福墙一边是镂空的嫦娥、兔儿爷图案,另一边则画着翻卷的祥云。

  除了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情侣间幸福美满、朋友间友情长存的老词儿,由于教师节也即将到来,一些学生更是在祈福墙上留下了对老师的祝福。

  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里,一整面墙就已经被写得满满当当,有游客开玩笑道,“这都把祝福上传到云端了,咱们是不还得@一下,他们才能收到。”本版文/记者 朱天龙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卢沟桥 卢沟晓月 中秋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