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老汉帮人引路进圈套被骗光4万元积蓄

2014年09月12日14:06  正北方网 收藏本文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作者:安娜 王治华

  武川县可镇67岁的郭老汉好心帮人引路,却落入骗子设下的“兑换外币挣差价”的圈套,短短一个多小时,老人一辈子的积蓄4万元被骗了个精光。昨日,武川县警方受理了这起案件,并展开调查工作。

  昨日一早,居住在武川县可镇某小区的67岁老人郭老汉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武川县公安局报警,称自己被人以兑换外币之名骗走了4万元钱。据老人描述,10日8时30分,他逛完早市独自徒步回家时,遇到一名大约40岁的男子问路。这名男子操河南口音,自称是工商局领导刘大海的战友,去找刘大海办事,但人生地不熟,并不认识路。看到男子文质彬彬很有礼貌,郭老汉决定亲自把他送去工商局,随后两人穿过健康街来到了工商局北门门口。就在老人准备离开时,一名从工商局大院走出的年轻男子主动迎上来问二人找谁,因为年轻男子听不懂问路男子的河南方言,热心肠的郭老汉又主动当起了“翻译”。

  两人从年轻男子口中得知,问路男子要找的刘大海因家中有事没来上班,但年轻男子表示愿意帮领导战友的忙。问路男子说,他的一辆拉运烟叶的卡车在呼和浩特市被执法机关扣了,需要缴纳10万元罚款,但他没有人民币,只带着2万元澳币,可是银行称只有次日才能兑换。他希望找刘大海帮忙兑换,并愿意放弃1∶6.2的汇率,用2万元澳币换10万元人民币。

  在给两人“翻译”的过程中,郭老汉看出年轻男子非常心动,意识到这是一桩好“买卖”,当场决定跟答应帮忙的男青年一起凑10万元换问路男子的澳币。随后,3人一起去了郭老汉家取存折,又陪着郭老汉取走了存折上的全部存款4万元。此后,郭老汉又陪同二人去年轻男子家取剩余的6万元钱。然而,眼看着两名男子上了居民楼,他等在楼下,却再也没有等回两名男子。

  昨日上午,在家人追问下说明了自己上当受骗的老人最终前往武川县公安局报警。根据老人提供的银行取款凭证和报案材料,武川县警方受理了这起案件,并立案调查。

文章关键词: 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