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遛狗捡到39.8万元刮奖卡 兑奖不成被骗5千

2014年09月13日00:59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邢台电 (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安云亮)邢台邓女士早晨在小区遛狗时,意外捡到了一套刮奖卡,中了39.8万元大奖。正当她乐滋滋地准备兑奖时,却不知已落入骗子设下的圈套,被骗5000元。

  据了解,邓女士家住邢台桥西一小区,今年32岁,夫妻靠打零工为生,上有老下有小,家境并不宽裕。9月10日6时许,邓女士在小区遛狗,捡到一塑料压膜包装的一套刮奖卡。她打开一看,里边有4张刮奖卡,刮开一看,居然中了二等奖,奖品是39.8万元现金。

  邓女士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立即拨打了刮奖卡上的兑奖电话“010-5749××××”,说明情况后,对方一女士自称是“北京祥云顺达机械有限公司”的客服,称现场领奖期限已过,只能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领取,必须缴纳5000元的公证费,才能办理领奖业务。对方说:“我们搞的是公益活动,有公证人员在场作证,绝不会骗你的。”

  被打消顾虑的邓女士随即向对方指定的银行卡汇去5000元公证费。接下来,邓女士询问何时兑现奖金,对方让她再缴纳12500元的个人所得税。此时,邓女士提出异议:“能否从奖金里扣除所得税?”对方以“收支是两条线”为由拒绝了。此后,对方的电话再也无人接听了,邓女士赶紧报了案。

  民警告诉邓女士,这是一起典型的以“巨奖”为诱饵的诈骗案件,属团伙性质的作案方式。民警提醒,收到来历不明的中奖电话、信息、信件或捡到类似的奖券,不要轻信,更不要盲目汇款,要及时向警方查询核实。如发现被骗,应立即报案求助。

(原标题:遛狗捡到39.8万元“巨奖” 女子兑奖不成被骗5000元)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刮奖卡 贪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