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诊所为病人输液致其猝死 事发前已两次被取缔

黑诊所 资料图 黑诊所 资料图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 因嗓子疼,宝鸡一男子9月13日去高新区郭家崖一家诊所内打吊瓶时意外猝死。公安、卫生等部门介入调查,确认该诊所是一家“黑诊所”。事发10天前,该诊所刚被取缔。

  嗓子疼去诊所打吊瓶出意外

  昨日,宝鸡市民袁伟说,发生意外的是他表哥,名叫冯碎田,今年刚39岁。最近表哥一直嗓子疼,9月13日下午5时许,他和表哥一起去位于郭家崖村七组的荣奇门诊买药。“当天早上他买了一次药,吃了没见效,就打算再看看。”袁伟说,把表哥送到后,他便出门吃饭,半小时后再回到诊所,他发现表哥躺在输液台上口吐白沫,没了意识,用手在鼻子上试探,“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了”。而这时诊所女医生不停地在表哥胸口按压做着“心脏复苏”。他看到旁边挂的吊瓶刚打了不到四分之一,而“医生”说挂的是左氧氟沙星注射液和林可霉素注射液,都是抗菌消炎药。

  “她(诊所医生)让我赶紧往医院背,我说不敢动,就赶紧拨打了120。”袁伟说,等把表哥送到医院,还是抢救无效死亡了。

  出事诊所被确定为“黑诊所”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接诊的宝鸡高新人民医院获悉,患者冯碎田当日下午6时08分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最终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为“猝死”。抢救记录上写着:输液时,突然意识丧失半小时,送到医院时,呼吸、脉搏、血压均为零。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了位于郭家崖村七组的出事诊所。只见这间诊所在一间民房内,外边并无明显标识,大门紧闭,只在卷闸门上贴着红色对联,横批:回春妙药。“昨晚8点多,诊所医生就被警察带走了。”附近村民说。而事发后,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和高新区卫生计生局均介入调查。

  “这就是个黑诊所,我们已经取缔两次了。”昨日,高新区卫生计生局负责人说,事发诊所名为“荣奇门诊”,诊所“医生”杨某就是郭家崖村人。而涉事诊所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就是“黑诊所”;诊所负责人杨某也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属于非法行医。卫生部门首次发现并取缔该诊所是在2013年6月;今年9月3日发现该诊所又开业后,他们就联合药监部门再次取缔,没想到刚过10天就又重新开业,还“看出了人命”。

  全区拉网式排查“黑诊所”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高新警方得知,死者确实是在该诊所注射了左氧氟沙星和林可霉素注射液后死亡。警方已经收集了相关证据将做鉴定。而黑诊所的“主治医生”杨某也已被依法拘留。

  宝鸡高新人民医院医生称,输液时死亡有可能是出现了药物过敏反应、输液反应等。医生技术水平不够,不能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抢救,医疗机构缺乏抢救药物、仪器等都有可能让药物过敏、输液反应等产生致命后果。

  高新区卫生计生局负责人表示,具体违法行为及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至于死亡是否由注射液直接导致,还需要尸检和输液药物鉴定。目前,他们已在全区范围内,再次拉网式排查“黑诊所”、非法行医,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昨日,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小东说,根据《刑法》有关规定,非法行医造成就诊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悉,2013年8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第56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示关注左氧氟沙星注射剂引起严重药品不良反应的问题。宝鸡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一旦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了通报,就证明这种药品的副作用应该在临床中引起足够的重视,而医生在使用时必须慎之又慎。”

(原标题:男子“黑诊所”打吊瓶后猝死)

文章关键词: 猝死 黑诊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