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诈骗三千万潜逃非洲8年 被抓时头发花白

2014年09月16日22:50  齐鲁网 收藏本文
民警称犯罪嫌疑人诈骗了一百多人。 民警称犯罪嫌疑人诈骗了一百多人。
男子称逃到非洲之后打工为生,被抓时头发花白。 男子称逃到非洲之后打工为生,被抓时头发花白。

  齐鲁网9月16日讯 有句俗话,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近青岛警方就抓获了一名诈骗3000多万的嫌疑人,逃到了万里之外的非洲,一逃就是8年,结果还是被抓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51岁的青岛男子李某,曾是城阳一家公司的负责人,2005年,他和同伙虚构房地产开发项目,以高回报为诱饵,诈骗了100多人,

  青岛市北区公安局经侦一大队民警于顺说,“以房地产开发为名,诈骗了100多名受害人,非法集资了3000多万,大部分被挥霍。”

  民警介绍说,李某诈骗了受害人3300多万,大部分被他挥霍一空,案发后,同伙被抓,只有他之身逃亡海外。一逃就是8年。

  青岛市北区公安局巡控大队民警孙裕鹏说,“经过分析线索,我们锁定了他在尼日利亚的住所,他很狡猾,在住所安了摄像头,还雇有保镖。”

  今年7月,民警得到线索,李某藏匿在非洲尼日利亚的一个城市,通过与大使馆和当地警方的合作,李某在9月5号被抓获。

  青岛市北区公安局巡控大队民警孙裕鹏说,“他外出乘车,我们一直跟着,在酒店外把他抓获,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可找到我了。”

  在审讯室,记者见到了头发花白的李某,尽管只有51岁,但他已经显的十分苍老。犯罪嫌疑人李某说,“在尼日利亚什么都干过,做小生意,也想回来,但是证件过期了,也没钱。”

  李某交代说,潜逃8年,他一直过的很不如意,平时靠打工维持生活,直到最近两年,才有所好转。犯罪嫌疑人李某说,“我早就想到了有今天,什么时候逮住我,我就什么时候回来,十分对不起家里人。”

  (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

(原标题:青岛男子诈骗三千万逃往非洲 被抓时头发花白(图))

文章关键词: 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