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撬锁盗窃一月内作案百余起

嫌疑人孙某说,开锁工具是网上买的,有附赠的学习光碟,购买后在自己家的门上反复做了练习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嫌疑人孙某说,开锁工具是网上买的,有附赠的学习光碟,购买后在自己家的门上反复做了练习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每天下午1时到4时,有陌生人敲你家的门吗?西安莲湖警方近日抓了两个蟊贼,他们从今年5月开始作案至8月8日被抓,每天下午1时至4时,挨户敲别人家的门,一旦无人应答,便拿出工具撬门撬锁,入户偷盗。

  一个月来,警方对两人供述的100多起盗窃案逐一核实,如今已落实20多起,更多的案件嫌疑人只说了大概的方位,称想不起具体的作案地址。

  俩蟊贼大摇大摆偷东西

  8月3日晚9时,住在城西友谊花园的张先生回到家,发现放在书房桌子上的红色笔记本电脑不见了,他以为是家人拿去用了,但把家里翻了个遍,也没找到。后来他又发现一部索尼相机还有1000多元现金也不见了,这才感觉家里遭了贼。

  家住18楼,防盗门也好好的,怎么会被盗呢?张先生忙向土门派出所报警。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张先生家里未留下任何攀爬、撬压、指纹、足迹等证据。经过走访,张先生的邻居说,当日下午近4时,她出门时看到从张先生家里出来两个小伙,手里抱着台笔记本电脑,向门口放了一袋垃圾,然后朝电梯间方向走了,看那大摇大摆的样子,还以为是张先生家的朋友。

  民警立即调取该小区监控。监控显示,当日下午将近4时,两名年轻男子走出小区大门,其中一人怀里的确抱着一台红色的笔记本电脑……

  3亲朋涉嫌包庇窝藏被抓

  嚣张作案、不留痕迹,警方初步认为作案者具备开锁技能,且反侦查意识极强。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联合莲湖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警方针对2014年以来入室盗窃案件发案特点进行研判、比对分析;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类案串并、查找线索,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

  专案组统计,自2013年年底至2014年7月,西安范围内与该案有串并条件的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达上百起,作案区域涉及高新、未央、经开、莲湖等地,作案手法极为相似。

  很快,民警锁定两名嫌疑人,其活动轨迹为城西土门至枣园一带,作案时间多为上午10时至下午4时。

  8月8日,民警在土门附近的一家宾馆将嫌疑人陈某、孙某抓获。民警孙琪说,在守候中,发现此前去找孙某的两个朋友以及其妻,不仅清楚两人行踪,且还提供车辆帮助两人逃跑,遂将孙某的3名亲朋以涉嫌包庇窝藏抓获。

  专挑保安盘问不严的小区下手

  据警方调查,嫌疑人孙某31岁,彬县人,嫌疑人陈某28岁,与孙某同乡。两人平时游手好闲还吸食毒品,被抓时,除偷来的金银首饰与现金外,还有少量毒品。

  民警说,经过讯问,这两人作案没有明确目标,打车随意转悠,看到哪个小区门口保安盘问不严,就进哪个小区,有时还会找那些没有保安的老式居民楼;选取的作案时间都是下午1时至4时之间,从居民楼的顶层逐层往下敲,有人应答的立即就走,久敲不应声的,就开始撬门。两人称,无论是周末还是周内,下午1时至4时住户要么上班,要么逛街,主人不在家的几率很大,好下手。

  “孙某说以前跟别人学过开锁,一般是他撬门入户,陈某在外望风。”民警说,截至目前,两人交代,从今年5月开始作案至8月8日被抓,短短的3个多月入户偷盗100多起,目前能说得上来的有20多起,都已落实,但更多的案件两人称想不起具体作案地址。

  警方提醒市民,如有相似的被盗经历,请尽快拨打029-84241145或到土门派出所报案。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原标题:俩蟊贼仨月偷上百人家(图))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盗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