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员给近5万台手机预装恶意软件被判刑

2014年09月19日14: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杭州9月19日电 (记者韦慧、裘立华)杭州某科技公司设备技术员拷贝恶意软件包至手机产线服务器上,致使出厂销售的4.8万余台手机出现恶意收费等情况。18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被告人周强有期徒刑六年,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并上交国库。

  这是浙江首例以智能手机为犯罪对象的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周强作为设备技术员,主要负责从公司文控中心拷贝软件到手机产线服务器上。2013年开始,同事徐某问他可否把一软件拷贝到产线服务器上,进而安装到公司生产的某国产品牌手机上。每安装一台手机,周强能获1元好处费。

  2013年12月6日至13日,周强利用工作上的便利,将徐某交给他的一款含有恶意软件的038软件包拷贝到公司某车间的产线服务器上,并将该含有恶意软件的038软件包安装到某国产品牌某个型号的智能手机上,致使该批手机出现恶意收费等情况。

  经统计,该批被安装恶意软件的手机共计48665台,并已全部出厂销售。周强从中获得好处费55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强伙同他人,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增加的操作,后果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依照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恶意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