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失联1夜找到时全身血 家属急寻目击者

2014年09月21日12:45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丽父亲向记者展示女儿的血衣 小丽父亲向记者展示女儿的血衣
   小丽家人在事发现场贴“寻找目击证人” 小丽家人在事发现场贴“寻找目击证人”

  □东快记者陈雪芳叶佐温许艺民文/图

  福州市第一医院里,已昏迷一周的17岁女孩儿小丽(化名)又一次受到惊吓般的,将身体蜷缩起来,同时大声喊道“你走开!”

  “她到底是遇到了什么,才会这么害怕?”父亲程年华眉头紧锁。13日晚9时许,临下班的女儿还在电话中向妻子撒娇“你要不要来接我呀?”可一个小时过后,再次拨打电话就屡次被挂断,直到第二天上午,在福州市第一医院里,才见到了满头满脸都是血的女儿。

  调监控、问询女儿同事、在事发点周边张贴“寻找目击者”启事,都没能让程年华知道,那晚女儿在下班路上途经小康佳园斜对面时,究竟遭遇了什么?

  从饭店下班回家女孩突然失联

  小丽在晋安区时代创意园内一家饭店做服务员。13日晚上9时45分许,天空落下小雨,估摸着小丽就要下班的母亲程胜花,拿出手机给她拨了电话。

  “你要不要来接我啊?”程家人介绍,当晚被问及下班了没时,小丽回答“就快了”,并询问是否要来接自己。程胜花对着电话嘟哝了一句“下雨了”,女儿便没再接话。

  当天,是小丽每半个月一次的轮值,要比正常下班时间晚一些走。表妹和她是同事,两人经常结伴回家,但是事发当晚,小丽让表妹先回,并表示“妈妈会来接我”。

  当天22:09,小丽在QQ上跟朋友说,经理叫她下班了。22:14,监控显示,小丽走出饭店大门。根据程家人的了解,从创意园到家,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小丽有时候会绕过家,到福飞路西侧的小康佳园附近小吃摊买夜宵。

  “有时候,会先回来再出去吃。”程年华介绍,小丽通常打包回家再吃,即便这样,她从饭店回到家最多不过30多分钟。

  22:15,程胜花打小丽电话,被挂断了。她想可能女儿是快到家了,便没有在意。

  22:45,她再次拨打,依旧被挂断,随后的多次拨打下,电话变成了关机状态。虽然心里隐隐感到不安,但她自我安慰,女儿可能是到朋友家过夜去了。

  小丽一夜未归。

  被发现时,头部腿部多处受伤

  第二天上午10时许,电话还是打不通,小丽家人跑到其上班的饭店询问,发现女儿并没有如往常一样来上班。在辖区派出所报了警后,民警告诉他们,13日晚上接到群众报警称,小康佳园斜对面发现个女孩儿,全身是血,已经被送到省立医院了。

  “我们找到的时候,她已经转到市一了。”程年华拿出当时拍摄的手机图片,小丽躺在病床上,满头满脸的鲜血,腿部也有多处受伤。而一个礼拜下来,伤口结痂了,外伤的血也止住了,但小丽却躺在病床上,始终没有睁开眼睛,一周下来只喝了两盒牛奶。

  “有时候叫她吃东西,要摇她的身体,起码要一两分钟才会醒。”程年华放下自己的工作,守在女儿的床前观察,发现她经常会说胡话。

  “你走开!”小丽将身子蜷缩在一起,突然用双腿蹬开被子。“她有一次突然说‘求求你’‘还有一个路口我就到家了’。”程年华说,女儿被报警人发现时,身上的手机和袋子已经消失。他想知道,那天晚上在女儿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福州市一医院神经外科值班医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小丽的情况属于脑挫伤,以外伤为主。损伤完后会有淤血,现在的昏迷是由于她产生了嗜睡情况;在这过程中的激烈反应有可能是出事时受到刺激。他表示,脑挫伤是个慢慢吸收的过程,一般都会醒,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什么时候能醒来,只能再续观察。

  女孩未醒,家人寻找目击者

  事发前一个小时,小丽把QQ签名从中秋节的祝福改成了“这几天真安静,都有点可怕了,时间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程家人说,她应该是说回家的路太可怕。据他们介绍,小丽下班后就回家,不怎么和外面的人来往。表妹也称因刚到饭店上班还没多久,小丽所以和里面的人并不熟络,所以经常对着手机和别人聊天。

  小丽曾有个年纪差不多的男友。据前男友介绍,两人现在是好朋友关系,事发当晚,小丽从饭店离开后用手机QQ和他聊天直到晚上10:26。随后的QQ消息便没有了回复。

  时代创意园到小康佳园的距离是1.8公里,每隔几步便有程家人贴出来的“寻找目击者启事”。东南快报记者昨日在事发现场了解到,小丽被发现的地方,位于距十字路口不过50米的车道上,有电子眼监控。然而,辖区派出所告诉家属,两个能用的监控并没有拍摄到出事点路面的情况,其他监控均已破损。事件过程只有在小丽醒后才能知道。

  9月13日晚10时许,如果您刚好在小康佳园附近,知道这女孩遭遇了什么,请联系我们。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8977。

文章关键词: 失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