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私存90公斤炸药偷采查封金矿被判刑

2014年09月27日01:2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兰州爆破非法开采小金矿 兰州爆破非法开采小金矿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通讯员韩万言) 陕西男子金某得知平谷有一处被查封的金矿,便找来王某、代某,合伙雇佣工人盗采金矿,还购买炸药、雷管,进行爆破施工。后经群众举报,警方将金某、王某、代某等抓获归案,并在矿洞中搜出90余公斤炸药,19枚雷管。近日,金某因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被平谷法院判刑6年零6个月。

  今年54岁的金某长期游手好闲,2011年10月底,手头紧张的金某偶然得知平谷某地有一处被查封的金矿,萌生了开采金矿、赚大钱的想法。可金某手头并没有资金,于是四处托朋友帮忙联系投资人。

  2012年5月,金某通过朋友认识了河南籍商人王某和平谷本地人代某,三人对开采金矿的事情一拍即合。当年6月底,王某出钱,代某联系了工人和挖掘机,金某在附近的村子为王某和工人联系了一处民宅,三人的采矿计划开始实施。

  据金某供述,他们共找来八九个工人,分成两班24小时轮流从巷道往外清毛土。9月中旬,金某向王某提出,挖金矿需要使用炸药,随后,金某用3200元买了两箱炸药、半盘导火索和70枚左右的雷管。

  10月底,工人们提出巷道太窄,不方便装毛土,影响工程进度,王某便想到用炸药拓宽巷道,但因导火索不好用,爆破一直没有成功。

  几天后,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私藏炸药。随后,民警在金某等人盗采金矿的矿洞内搜出90余公斤炸药、导火索80米、雷管19枚、电引火头15个。

  今年2月,金某在广西桂林机场登机时被民警抓获。近日,平谷法院作出判决,认定金某已构成非法储存爆炸物罪,但鉴于金某认罪态度较好,且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而王某则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代某被另案处理。

(原标题:男子私存炸药偷采金矿获刑)

(编辑:SN091)

文章关键词: 炸药 金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