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卧室地面莫名发热曾达82℃ 可将水蒸热

2014年09月29日02:30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首席记者周斌实习生牛枚文李超然摄影

  本报开封讯两个月前,家住开封市明伦一街6号楼1号的和阿姨家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卧室内的地面温度曾高达82℃,现在也有近50℃。

  9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和阿姨家,她家在一栋4层居民楼的一层。“这栋楼已经32年了,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奇怪的事,而且邻居家也没有这样反常的情况。”和阿姨领着记者来到位于房子东南角的卧室,整个卧室大约13平方米。她指着卧室靠北面墙的地面说:“就是这块儿不到3平方米的地面,这几天温度还降低了一些,前几天都有七八十摄氏度。”

  记者看到,在这块紧挨承重墙的地面上,放着一锅水和一支温度计,温度计的读数为47℃,打开锅盖,锅内的水散发着热气。记者用手摸了一下地砖,虽然不烫手,但感觉明显高于周围地面的温度。

  和阿姨说,这是她当天早上8点多放上的一锅凉水,到上午11点多时,水摸起来已经温热。“不仅地面热,连挨着这块儿的墙都是温温的。”和阿姨说,晚上或者安静的时候,偶尔还能听到这块儿地面发出咯嘣咯嘣的响声,“就像瓷器爆裂时发出的声音”。

  和阿姨回忆说,7月底8月初的一天,她的衣服正好掉到这块儿地面,捡起来后发现衣服竟然是热的。再一摸地面,感觉可烫手。“后来温度越来越高,最高时甚至达到82℃。”前几天,由于地面温度居高不下,和阿姨先后找到了派出所、消防队、环保局、电业局、地震局等部门来检测,“但他们都说不出到底是啥问题”。

  和阿姨称,其间也有不少人猜测原因,“有人说,可能是暖气的原因,可我们的暖气管道在上面,没挨着地面,再说现在也没有供暖;也有的说是跑电了,可电业局检查说电路没问题;还有说是附近化粪池的原因,可化粪池离我们家还挺远的,而且早就废弃了”。和阿姨说,还有一种说法是楼房下面有石灰或其他物质遇到雨水渗入,发生化学反应。

  “这事太奇怪了,我每天白天不敢长时间外出,晚上也睡不踏实,光害怕有啥动静。”和阿姨说,环保部门来此探查后,说要携带仪器进行检测,也不知能不能查明原因。她希望地质勘探等相关部门来家里做检测。“只要是说没有安全隐患,住在这儿没事,我也就放心了。”

(原标题:卧室地面莫名发烧最高曾达 82℃)

文章关键词: 地面温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