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2万元债务逼妻子用美色偿还

2014年09月30日11:04  综合 收藏本文

  上周五下午3时,宁陵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刚开门,一位女子就拉着一个男人走进去说他们要离婚。

  当值班员老张问她为啥要离婚时,女方好一阵子才开口说她姓杨,丈夫姓姚。这几年姚某染上喝酒打牌的坏毛病,常是一边打麻将一边喝着白酒或饮料,倒把打工挣钱、料理责任田的事忘在一旁,还欠下2万多元的债务。每逢有人来讨账,姚某总东躲西藏,杨某只好向人家陪着笑脸、说着好话。她把人打发走后就规劝丈夫别与麻将老酒为伍了,应扑下身子打工种田,好使日子有转机。姚某则嬉皮笑脸地说:“现在家徒四壁无力还钱,再有人来要债,你就用你的俊脸蛋和热身子去应付吧!”

  妻只当丈夫说的是玩笑话,就骂他不正经。可就在这日上午,又有一男人进门讨债时,姚某反关了房门扬长而去,只把妻子和那位男人锁在屋里。妻就愤怒地拍打着房门,讨债人也怕落入圈套而高喊着开门,姚某的父母听到呼喊开了房门才救下二人。认为日子没法过了的杨某才扯着男人来离婚。

  工作人员听了她的陈述,就批评起姚某来,说他正是干事创业的年纪,怎能浪浪荡荡不务正业,更不该布下陷阱陷害妻子和他人。他们还劝杨某为了家为了孩子,再给丈夫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经过民政人员苦口婆心地劝告和调解,和丈夫还有感情的杨某打消了离婚的念头。姚某对自己的过错也深表后悔。为了挽救这个家,第二天他就背着行李去南方打工挣钱去了。(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屈效东

文章关键词: 债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动漫毁人不倦遭吐槽 当学霸不能爱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