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动物园游客多:1800只动物一天看14万人

1日,济南千佛山公园,十几万人浩浩荡荡登山,将偌大的公园挤得满满当当,爬山路上挤满了人,许多人从树林里穿行,多了几分危险。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1日,济南千佛山公园,十几万人浩浩荡荡登山,将偌大的公园挤得满满当当,爬山路上挤满了人,许多人从树林里穿行,多了几分危险。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许多人从树林里穿行,多了几分危险。 许多人从树林里穿行,多了几分危险。

  本报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万兵 孟燕 乔显佳 见习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李云云) 10月1日,济南市大明湖景区、千佛山景区、动物园、植物园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极大地刺激了客流量。四个免费公园景区入园游客总人数达455600余人次,均创历史同期接待最高纪录。其中动物园入园人数最多,共143250余人次,恰逢重阳山会的千佛山景区游客量同比增长493%。

  1日一大早,各个景区就迎来了大批游客。济南市植物园提前一小时开园纳客,开园不久客流量即超过300人,其他三个景区门口也都排起长队。7时许,记者在千佛山公园西门外看到,游客从经十一路东、西两个方向像潮水一样涌来,当日景区敞开大门直接进入。9时许,附近经十一路与舜耕路交会口已被客流彻底阻断。

  9时38分,济南市园林局国庆游园指挥部发布1号预警,称千佛山景区和动物园整体客流量明显偏大,热点游线已接近饱和状态。11时5分,2号预警发出,称千佛山和动物园客流量已达饱和状态,并对市民游客入园进行弹性管控。

  动物园成了当日游客最多的景区,1800余只动物共“接待”了游客14万多人次,园内最高时有52940名游客,一只动物平均被30人围观。

  根据济南市园林局最终统计数字,10月1日当天,四个免费公园景区自6时30分开门纳客,截止到17时30分,入园游客总人数达455600余人次。其中,大明湖景区(老区)入园人数共127880余人次,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入园人数共142360余人次,动物园入园人数共143250余人次,植物园入园人数共42150余人次。各免费公园景区游客量均创历史最高纪录。恰逢重阳山会的千佛山景区游客量同比增幅最大,和去年同日的2.4万人次相比,增长493%。

  济南市园林部门表示,在超负荷、超强度的情况下,只能满足游客基本游园需求,保障安全秩序,无法保障摄影、游乐等游园需求,游园质量和旅游品质大幅下降。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动物园 游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山西煤老板抛售北京房产遇阻 逆市涨价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