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跳完广场舞变身平安义工 戴红袖标巡逻

2014年10月03日01:0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场舞 广场舞

  据新华社10月2日电 广场舞大妈,一度是“噪音扰民”的代名词。在江苏泰州的海陵区物流园区,这些广场舞大妈现在每天“静悄悄”地跳完广场舞后,就戴上红袖标,在社区按照既定路线步行巡逻,“变身”平安义工。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是戴着有色眼镜看我们。”物流园区运河广场居民周小凤有些委屈地说,她们只是爱好运动、崇尚健康罢了,并不想影响他人生活。她们进行广场舞锻炼时,会尽可能顾及周边居民的生活,尽量避开大家的休息时间。

  公安海陵分局物流园区派出所副所长刘杰介绍,很多大妈跳舞结束后,有结队健步走的习惯。这些大妈心地很善良,日常生活中拥有大量空闲时间,会主动关心社区街坊邻居的生活,热衷调解邻里矛盾。如果让她们成为辖区平安义工,戴上红袖标,按照既定路线步行巡逻,岂不既达到了锻炼的目标,又增加了她们的荣誉感,还能起到维护辖区治安的作用?

  经过广泛沟通,从8月24日晚开始,这些广场舞大妈正式加入平安义工队伍中,担任社区治安巡逻志愿者。据公安海陵分局副局长林通介绍,海陵区平安义工协会下设26个分会,大多数平安义工来自于的哥、送奶工、服务业从业人员等,很多都是生活工作在基层的普通市民。将广场舞大妈引入平安义工队伍中,会进一步扩大社会平安圈的覆盖面。

  “所有义工都经过了自愿报名、警方见面交谈和实地考察筛选等程序。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肩上还多了份守护平安的‘使命’。”林通说,公安部门根据每人的考核情况,会给予相应的话费和物品补助。

(原标题:广场舞大妈成平安义工)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大妈 广场舞 义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山西煤老板抛售北京房产遇阻 逆市涨价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