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逛北海追随习大大路线吃21元主席套餐

2014年10月03日14:05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景点周边老字号火爆游客追随习大大路线—— 没到饭点庆丰占座尝套餐

  法制晚报讯(记者仝璇) 黄金周前两天,涌入故宫、北海等景点的游客,也将景点周边的老字号、餐饮店带火,庆丰包子等餐馆均到了爆满的程度。

  国庆首日,9家公园免费不免票,在天坛、北海公园等景点周边,不少在园外等待的游客选择了特色餐厅就餐。记者走访发现,最主流的选择是追随习大大的脚步,吃“庆丰包子”套餐。

  在庆丰包子北海公园店,提起习大大套餐,店员便熟练地介绍道:“有,二两猪肉大葱包子、一份炒肝、一份拌芥菜,21元习主席套餐。”

  该店员同时称,这是这两天卖出最多的套餐,不少外地游客都奔着习主席套餐而来,临近午饭,客流量增大,需要排队10-15分钟才能拿到一份套餐。

  此外记者还走访发现,中心城区景点周边,几家西安风味的饭馆也因推出主席套餐人气爆棚。

  “习主席当时吃的我们都有,一个蒜片黄瓜、炝拌莲菜、老陕拆骨肉、冻冻肉,四样凉菜再加上肉夹馍、泡馍、biangbiang 面,三四个人都足够吃饱。”北海公园附近一家陕西面馆老板称。

  “来北京追星就得追习大大,现在吃习大大套餐可比吃炸鸡啤酒流行多了。”一位在陕西面馆消费的顾客称。

  各老字号数据显示,老西安饭庄、西来顺、马凯餐厅、望德楼等老字号名店同比增长超过20%。

  摄/法制晚报记者刘畅

  故宫附近的庆丰包子西安门店这两天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饭点没到就开始排队

文章关键词: 主席套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