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用手机拍车祸现场导致10多辆汽车连撞

2014年10月07日01:00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漫画配图:连环车祸。网络图片 漫画配图:连环车祸。网络图片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李洋) 10月2日,珲乌高速老爷岭隧道附近发生一起车祸,10多台汽车连撞,其中还有一辆警车被撞打横。令人唏嘘的是,事故原因是多位司机在驾驶时看到一起交通事故而放慢速度,掏出手机拍照,最终引发了车祸。而被撞横的警车,本来是停在路边用来警示的。

  微信订阅号@蛟河在线当日发布了这一消息:11时30分,珲乌高速天岗段珲春方向蛟河高速老爷岭隧道下坡多车连撞,有人员受伤。现场影响通行现采取老爷岭隧道珲春方向入口封闭,去往珲春方向车辆需提前在天岗站下高速,再由蛟河上高速。

  读者王女士报料称,当时她和父亲驾车从敦化返回长春时看到,“最少有10台车连撞。当时下着小雨,估计是刹不住了。”

  10月6日,记者联系到一位参与事故处理的交警。他说,本来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就因路过司机拍照变成一起连环车祸。“当时最东侧的两台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不过情况较简单,也没人员伤亡,就是轻微追尾,事情马上处理完毕。”就在之前的事故车主和交警等待清障车清理现场时,越来越多车的路过。“本来遇到事故现场减速慢行是好事,可司机别拍照啊!九成九的司机都拿出手机拍照、发微信,现场更拥堵了。”交警说,就在交警疏导交通时,一辆大货车出现了,车速较快,刹车不及追尾,进而后车追前车,导致连环交通事故。

  “10多台是有了,只多不少于10台。”交警说,事故现场被撞横的警车是交警使用的警务车辆,车上没人。不过此次事故除了3人受伤,还有2人死亡。

  交警提醒,现在已经进入“十一”尾声,道路上迎来了返程高峰,希望司机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尤其在高速公路上,更不能随意停车或速度过慢行驶。

(原标题:用手机拍车祸 引起连环车祸)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车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山西煤老板抛售北京房产遇阻 逆市涨价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