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回应露天烧垃圾称可顺便熏蚊子

2014年10月10日15:2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登革热疫情严重,卫生没搞好被认为是一大原因。近日有读者报料,白云区科甲社区有池塘长年无人清理垃圾多多。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到访,发现相关部门已在清理,不过其处理垃圾的方式颇引争议:垃圾就地露天焚烧。对于这一违规行为,有环卫工解释,近来全城大扫除,垃圾实在太多,“中转站都满了,垃圾没地方运,只好这样烧了”。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梁怿韬

  市民举报“垃圾池”

  市民所说的容易孳生蚊虫的池塘,位于白云区均禾街科甲社区科甲南街旁。记者昨天到访时发现,池塘由两部分组成,较大部分位处东北部,在靠近西南部的地方有一个池中堤围,该堤围将池塘分成东北面和西南面。东北面水质较佳,甚至有人在池塘边垂钓;但仔细在池塘边观察,可发现池塘边缘有较多垃圾漂浮;而被堤围分隔的西南面,水质较差,已经漂浮着一层绿藻。

  谈到这个池塘,周边居民颇为苦恼。一名在池塘边开士多的居民称,池塘长期无人清理,科甲社区有一个垃圾堆放点,又恰好设在西南面的池塘岸边,路人又喜欢朝池塘丢垃圾,久而久之,池塘变成“垃圾池”。

  “现在你看到的场景,比最糟糕时要好了。”开士多的街坊称,近日池塘几乎天天都有人来清理,打捞垃圾的同时,亦往池塘喷药,可能和防控登革热有关。记者到访期间,恰好看到一批环卫工在打扫。据环卫工介绍,他们正对整个科甲社区进行大扫除,以防控登革热。

  露天烧垃圾惹争议

  垃圾被清扫出来,最终又会如何处理呢?科甲社区的环卫工做出让人吃惊的“示范”。

  记者现场看到,环卫工将清扫出来的垃圾,堆积在科甲南街池塘旁。有环卫工人竟朝垃圾点起火来。没过多久,垃圾堆便燃起大火,浓烟直冲天空。多名原本在池塘边钓鱼的市民,立即掩着口鼻。

  广州对于焚烧处理垃圾,有着严格的规定。正规的垃圾焚烧厂,炉温必须达到850摄氏度,并有严格的烟气处理设施确保污染物不超标。如此露天焚烧垃圾,明显不合理。对此,有环卫工称,垃圾实在太多,这样做实属无奈,“中转站都满了,垃圾没地方运,只好这样烧了。”也有环卫工认为,熏蚊子也需要烟,这样烧垃圾“也可以熏熏蚊子”。

(原标题:白云区环卫工露天烧垃圾引争议 回应称可顺便熏蚊子)

文章关键词: 焚烧垃圾 熏蚊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