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住五星级酒店伺机盗抢

2014年10月12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 实习生张楠)“五星级酒店里面的人都有钱,我就想去偷他们的钱。”进京打工没找着工作,程某瞄上了住进王府井一五星级酒店的“土豪”们,并住进酒店伺机盗窃。

  昨日,被指控持刀和玩具枪盗窃抢劫酒店客人2万余元现金等财物的程某,被东城法院以盗窃罪、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捆绑服务员喂安眠药

  去年12月13日,程某用捡到的身份证,入住这家五星级酒店,一连住了4天。“因没找到合适的机会下手”,他又去买了刀、宽胶带及一把玩具枪,准备实施抢劫。

  程某叫来酒店服务员,让其打扫卫生。这名服务员在庭上作证时称,程某持刀威胁他不许动,并用胶带将其捆绑,又让他服下安眠药。待服务员昏睡,程某取走其房卡,先后刷开两间客房,盗窃、抢劫客人财物。

  庭上翻供否认预谋盗窃

  在庭上,程某否认自己做这些事有预谋。“我是在服务员打扫卫生时临时起意的。”程某说,“我买刀是为了户外运动,买胶带是为了包装咖啡。”

  至于为何随身携带安眠药,程某说,自己之前生意失败,精神一直有问题,长期服用安眠药才带着。

  而对于刷开第二间客房后的抢劫金额,也是庭上争论的焦点。公诉人指控,程某在第二起案件中,捆绑客人后获得的现金共计18000元。对此,程某此前表示承认,并愿意悉数赔偿被害人。

  但在昨日的庭审中,程某反复辩解说,自己当时只拿到了8000元现金。“谁的包里可以装得下18000元。”他在庭上反问。

  昨日,法庭经过合议,作出上诉判决。

  ■ 案情

  遇劫房客受惊吓犯心脏病

  据酒店监控和证人证言显示,当晚,程某用服务员的房卡刷开了一间客房。盗取了客人2000余元现金。随后,他又进入隔壁的客房盗窃,但客人醒来。程某说,他当时十分害怕,慌忙从腰间摸出刀和“枪”威胁对方。这名客人称,他患有心脏病,当时本是起身吃药,谁知遇到了程某在偷窃,吓得真犯了心脏病。

  程某将这位客人捆绑在椅子上,并喂了他几片心脏病药。随后,程某取走了这位客人的现金,又逼问对方说出银行卡密码,拿了手表、银行卡等财物离开。

  程某回到自己房间,看到服务员还在昏睡,就去附近银行取钱,发现密码不对立即返回,但此时这名被绑客人已离开。

  程某逃离酒店时,被保安拦住,程某掏“枪”恐吓后成功逃脱。程某逃到国外后,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协调,将其抓获归案。

(原标题:瞄上土豪 男子住五星级酒店伺机盗抢)

(编辑:SN067)

文章关键词: 抢劫 五星级酒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亚青赛国青平韩国 梅西失点阿根廷负巴西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