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领导与他人收取80万帮助毒贩伪造立功

2014年10月16日11:5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贺达源 深圳市第一看守所一中队副队长孙治和广东省际唐律所投资人周子涵为帮毒贩减刑,收取毒贩80万联手为其伪造立功。昨日庭审现场孙治辩护人认为对方是主谋,周子涵辩护人则表示在伪造立功上孙治的“功劳”大,并认为周子涵举报了孙治。

  事情源于一个名叫胡济舒的毒贩,其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为了帮胡济舒在二审时获得轻判,孙治和周子涵联手为其制造假立功证据。胡济舒的哥哥为此支付两人80万元。

  起诉书指控称,2011年3月到5月期间,孙治找到周子涵商议后,先后向胡济舒提供了三条假立功线索,胡济舒则据此写出三份检举信转交至孙治。孙治将其中两条线索分别转交至派出所办理。派出所在周子涵的安排下抓获了贩毒嫌疑人,并出具立功材料。但广东省高院在2012年9月14日终审胡济舒案件时维持原判。胡济舒的哥哥此后要求孙治退钱,孙治则一直未予退还。

  昨日该案在南山法院第二次开庭,不过在庭审现场,两个昔日“合作伙伴”为了求轻判“互咬”。孙治认为自己有自首情节,周子涵则强调是自己举报了孙治,被孙治反咬。但庭审上公诉机关提交的补充侦查证据显示,周子涵并没有自首立功情节。

  孙治和周子涵均表示认罪,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联手伪造立功证据)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毒贩 看守所 伪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